close

但願快樂不會因我視其為己有而生氣。 
但願死者耐心包容我逐漸衰退的記憶。 
我為自己分分秒秒疏漏萬物向時間致歉。 
我為將新歡視為初戀向舊愛致歉。 ──辛波絲卡


你離開十個月了,至今我仍無法直視我們的合照。只要不去細想,老會以為你還在那裡,只要回家就見得到你;想起你不在的事實,總讓我吃驚萬分,隨即悲慟不已。

你不在了嗎?你怎麼能不在了呢?

即使如此,想起你的時間卻是越來越少,如果有一天你從我的記憶中逐漸消散該怎麼辦?我無法原諒那樣的自己,所以我要想像你也不能原諒那樣的我。但偶爾,我以為那是某種拖延戰術,不去承認你的死去,不去複習我們的照片,就能讓你留在記憶裡久一點。送走你的那天,大家擦乾眼淚在奶奶家樓下說說笑笑,我蜷在樓上地板草蓆上靜靜的哭,沒辦法像大家那樣強忍悲傷。躲起來傷心,是當下我唯一能做的事,是我對你最私密的告別式。

常穿的那雙布鞋邊角破了洞,從小就是這樣,老把鞋穿到開口笑,走起路來咖他咖他響,你總是一雙一雙的為我補好磨穿的鞋、將脫下巴的鞋底重新黏好。長大之後離開家,鞋子還是常穿壞,不是就近送去給鞋匠,就是索性丟了,早已忘記,鞋壞掉時可以找你修;人究竟是在不被需要後漸漸老去死去,還是因為老去所以不被需要了呢?

凌晨四點,眼睛好紅頭好痛身體好累,但這是唯一我心神敏銳,能靜下心來勇敢想你的時候,因為當太陽升起,我將繼續忙碌渺小的生活,再度把你放在記憶角落,忘記我曾經有過你,並已經失去你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