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的時候我衣衫不整地在房間裡,光腳踩在地板上,試穿新買的內搭衣。

垃圾桶滿了,為了把廢塑膠袋塞進去,我壓了壓桶裡的垃圾,打算等等來將垃圾打包進垃圾袋裡。

一截短小的羽毛從垃圾桶裡飄出來,掉落到地面上時不但不停下來,還不斷地往前飄,再往前飄。定睛一看,它沒有在飄,它在跑!

它是一根長了腳的羽毛!它是蟲!

情急之下我嚇軟了腿,用塑膠袋啪一聲蓋住它之後再用垃圾筒壓住。往後退了三步,心想,好,我現在可以有兩個選擇,一是慌忙的奔出房間去敲室友房門,二是做個稱職的現代女性,鎮定地用紙抓起(情急之下被我壓壞了的)蟲,像個成熟的大人般把它解決掉。

我於是冷靜地,套上背心、穿上外套,走出去敲室友的門,「拜託救我。」我指了指垃圾桶,說:「下面有一隻蟲,你可不可以幫我抓牠?」

「蟲!?我不敢...」平時熱愛烹飪,擅長打掃做家事的室友老周倒退了一步。

「牠不是毛毛蟲那種,要說起來,長得比較像蚊子那類比較纖細的,看起來沒這麼噁心,甚至長得有點像羽毛咧。」

「羽毛?那是吃書蟲啦!」

「吃  書  蟲?」

「對啊妳沒看過?」

「從來沒有...所以牠吃書?」

「對。舊書旁邊不都會粉粉的,那就是牠吃的!」

抬頭看著滿櫃子書,我有點急。「那怎麼辦??」

「不知道。用紙鏟?」

就這樣,兩個成熟的大人沿著房間牆壁站著,邊瞪著垃圾桶,邊討論關於吃書蟲的話題,卻沒人敢去動那隻被壓在垃圾桶下動彈不得的傢伙。

當老周終於願意向前用紙把牠請走之後,我有點腿軟的問:「應該...沒了吧?」

「這東西有一就有二啊。」

「那我要怎麼辦?」

「曬啊。」曬書?聽起來很有趣。

「那...牠會吃很多嗎?」

「不會啦,要吃也是邊邊一點點,不會吃掉整本書。」

那就好,畢竟這整個房間值錢的東西也只有書了,要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希望自己是房間裡唯一的書蟲。

 

p.s.

二十分鐘後,室友金兒回到家,「我聽說抓蟲的事了。老周怕蟲欸,抓蟲這種事應該交給我來!」

認識金兒8年,從沒見他這麼man過!(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