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6.JPG 

如果某天在街上遇見莒哈絲或是張愛玲......我們說說活著的人好了,譬如說張大春或瑪格麗特愛特伍,我都會很高興,事實上我會高興透頂,因為他們都是很棒的作家,因為我崇拜他們。

不過那天,我遇到。那又是另外一件事,是另外一種體驗。

 

 「我從10多歲開始讀妳的詩,我現在26歲了。」

「妳的詩拯救了我的生命。」

「謝謝。我的詩也拯救了我的生命。」

「我、我可以跟妳合照嗎?」

「哎呀不要這樣,妳喜歡我的話不會不知道我的作風,這樣吧,抱一個代替好不?擁抱總是可以解決一切。」

(擁抱)

我與我最愛的詩人在書展的某個小攤位旁相遇。簽名、發抖、擁抱、激動、發洩累積十年的崇拜,

並且瞬間變成15歲的小女孩,雀躍不已,激動不已。

IMG_1315.JPG 

如果遇見其他任何作家,我都會這麼高興,像個十足groupie,

但也許我不會這麼激動。

從16歲開始讀她的詩,到現在已經10年了,打從一開始我就不知道什麼叫現代詩,不曉得她在讀詩的善男信女心中占有多重要的地位,不曉得有中文系學生一本正經地將她的詩做為畢業論文細細的研究探討;更不知道有人說,她自行印製發行的那第一本傳奇詩集推出後,便正式開啟了後現代詩的朝代。

我只是單純的讀。

失戀的時候讀,戀愛的時候讀;傷心欲絕的時候讀,有點憂鬱的時候讀;開心時讀了哈哈笑,有誰從生命中走出去時讀了便滴幾(十)滴淚,睡一覺醒來就痊癒一半。

那幾本詩集放在床頭,每次搬家總小心翼翼打包在箱子最上方,拆箱時第一個拿出來,放在床頭,一讀又是幾個寒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