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生日

十個月前我的好朋友N剛滿25歲,她在blog上寫著:「今天我滿25歲,已婚,無職,無子......身邊有一個發誓要跟我度過一生的人.....。」看完那篇文章我心裡是滿滿的感動,以及對於自己未來的25歲生日抱有一些些的期待跟不安。

十個月後的現在我終究也滿25歲了,雖然不知道發誓要跟我過一生的人在哪裡,卻也不能避免的走到了自己暗自設下的警戒年齡這一步,所謂的警戒,就是我認為過了25歲,就真的沒什麼耍賴的餘地了,不單是要加倍注意臉上可能出現的細紋(聽起來很膚淺但這很重要吧?),還有再也不能把年輕當作得意項目,四處假裝虛偽謙虛的笑臉,其實聽到別人說「妳好年輕喔!」總是偷偷感到得意,而是變成「喂!再怎麼耍賴也該適可而止吧,妳已經25歲了!」,是心態上最基本的差異。

當然不是說25歲前都在亂搞亂混,也不是25歲後不能放鬆任性,大於25歲的人一定都會認為我這樣的嚷嚷很討厭又膚淺吧?但是淺薄無知的我在生日前夕的確為了這種無聊小事低潮了幾天。在幾乎沒有什麼戲劇性發展的情況下就這麼度過了一直以來覺得好像蠻重要的25歲生日,然後在剛收到的新CD(月初在網路上訂購的,奇妙地在生日當天從英國寄達台北的我的辦公桌上)中恢復平靜,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好在意的。

我今年25歲,未婚,無子,有職,希望災區重建可以順利進行,希望我能繼續一點一點的培養自己的興趣、人格、想做的事,同時繼續保持愛人的能力,穩穩地朝26、27......邁進。

 

-----------------------------------------------------------------------------------------

每到生日的時候總會把這張照片拿出來溫習一遍,是25年前的我。

 

  

 

「妳對妳媽媽還有沒有埋怨?」總編輯問。

「一點也沒有。」我說。

「我很想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