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飛來日本參加一次婚禮,哪有這麼輕易就放過妳們的道理?
我們家的新娘大概多少抱持著這種心態,讓我們這次的行前準備處處充滿驚喜,簡直到了波濤洶湧的程度。



(此為戲劇效果,請新娘見諒)

上週在我試探打聽老闆心情多次之後,終於在一邊絞手指一邊胃抽痛的情況下順利請假成功,老闆只丟下一句:「只要你們截稿來得及我就沒差。」
(意思大概等同於「想在截稿期間請假妳自己看著辦唄。」)雖然仍然有點忐忑不安,不過總算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正當我得意洋洋的以為終於解決了這次日本行所有的障礙時,不料卻在安詳的週日午後,接到人妻紫菱的越洋電話:「我上次跟妳說過,沒有其他事情需要妳幫忙了,申しわけない(不好意思),還有一件事情。」聽到這裡我已經頭皮發麻了,果不其然,人妻與老公松尾在跟婚禮planner進一步詳談婚禮流程時,結論是女方這邊必須再增加一名親友,上台(在一屋子的日本人面前)發表兩分鐘的友情スピーチ(友情speech)。雖然人妻體貼的考慮到我的心情,讓我選擇直接用日文演講,或是我用中文演講,請胖在一旁翻譯成日文,但光是想像要在一群不認識的日本人面前,一邊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一邊發表我想對新娘說的肉麻話,就令人頭皮發麻。


雖然我個人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我的英文絕對比日文管用,但經過與胖的討論之後,我還是打算用日文硬上了,原因有三,胖在紫菱訂婚時就因為情緒大崩潰,在發言的時候站著大哭數分鐘,我們擔心胖又「故態復萌」說不出話來;撇除掉日文跟在眾多陌生日本人面前發言外,我的確想對紫菱說說內心話;我們愛紫菱,所以要是她因為流程需要,要我們在二次會上唱歌跳舞耍特技,我們也會欣然接受的(眨眼諂媚狀)



於是婚禮的任務大致確定,在此簡單紀錄目前知道的婚禮流程跟我們的協助任務如下:


下午3點教堂儀式開始。

進場:
我與胖兩人跟著一個領頭人員進場,兩人手上共拿12支鬱金香分送給走道兩旁的親友,接著新郎松尾進場,沿途收回我們剛剛發送過的鬱金香,接著新娘進場,松尾用那12朵花向新娘儀式性的求婚,據說這是歐洲古老的求婚儀式,婚禮planner借來增加婚禮豐富性。

儀式開始:
新人交換訂婚戒指,接著舉行開式宣言。


進行「水合わせの儀」:
雙方家長將表示兩家的水合而為一,再分別倒給新人喝,代表兩家融合。此時我跟胖則必須負責在旁協助翻譯儀式進度給新娘母親聽。


誓約婚戒交換、結婚證書籤名、結婚證書披露、結婚成立宣言


最後大家鼓掌表示認同、
退場順序: 新娘,新郎,Minister,我跟胖

時間約為20~30分,完成後大家集體照相。



下午4點30分婚宴開始

中間退場時我與胖負責帶新娘下台換裝,新娘換裝前或後雙方親友代表上台致詞表示祝福。


二次會
(時間尚未確定)

--------------------------------------------------------------------

準備進度方面,我跟胖終於在週末挑到與洋裝絕配、超美又超高的高跟鞋兩雙,接下來只剩頭髮需要擔心,而胖到現在還無法提起勇氣請假,請六人幫的大家一邊鼓勵一邊譴責她。


接下來就剩下這兩個禮拜努力工作把事情做完囉!(說得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