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三十一分,剛與胖結束難得的晚茶,我一個人坐在從敦南誠品回家的計程車上。
透過車窗往外看飄著雨的台北,突然覺得這個地方變得好寂寞,好多本來在的人都離開了,我非常想念的一些人。
一個人逛街的時候,從公司去上瑜珈課的時候,買書的時候......只有在這種熟悉的片刻會偶然遇見他們,可能是路邊一個女生的身影,可能是一條唇蜜,可能是一部電影,或是一對好姐妺對坐在角落的咖啡店中聊著八卦......這些都是會讓我加倍想念他們的時候。



這唇蜜的顏色好美啊,要是N在的話我們會一起試擦之後各買一條回家吧?然後在咖啡店裡坐上一個下午只為了傾聽彼此最私密的渴望與最容易被忽視的慾望。

那個男生好可愛喔,這時候P會傻笑的跟我報告最近的約會近況吧?我們會嘲笑彼此的三八然後被路旁櫥窗裡展示的碎花細肩帶上衣吸引,並且問對方穿這件去約會好不好?


我不斷不斷的在街角遇見他們,甚至像是儀式一樣獨立完成某些我們一起時喜歡做的事。


然後在自己說的話、喜歡的事情、例行的公事裡找到他們的影子。原來我們這麼相像,這才是我們總是一起做這麼多事情的原因,才是我感到這麼這麼寂寞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