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12歲,剛剛脫離痛苦不堪的童年,正準備迎接初經跟人生中的所有可能性。


妳總是我們之中點子動得最快,生活過得最時髦的一個,我還沉醉在范曉萱的卡通歌與迪士尼卡通中的時候,妳差不多已經開始厭倦鄉下生活的無趣,跑去我聽都沒聽過的華納威秀看電影。


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什麼都可以聊,再丟臉再悲傷的事情總是可以輕易的跟對方聊起,當然男孩子也成為我們最熱衷的話題,隨便一點跟異性之間激起的曖昧火花,都足以讓我們興奮不已,在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年紀,我們就已經開始對美好愛情充滿無限想望。


那之後好多年,比較晚熟的我卻比妳早開始交起男朋友來,每次見面的話題都圍繞在大家跟男友的相處上,妳總是笑著聽我們分享我們的戀愛,偶爾故作花癡樣說最近哪個男生很讓妳動心。我覺得那時候的妳可愛極了,沒有什麼比最單純的嚮往更美好的了。




「嘟妳真的長大不少耶。」妳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面對面坐在咖啡店裡,認識到現在12個年頭過去了。果然還是要吃點苦才會長得快,以後妳就知道了啦,我故作老成的說了一些類似這樣的話,看著妳面對初戀的喜悅跟苦惱,暗暗的感到有點羨慕,有多久沒有這樣強烈的因為另一個人的存在而怦然心動過了?




事情總是發生得突然。妳在MSN上通知我這事情的時候,我看不到妳的表情,卻想著妳心碎的樣子,想著想著我的心也碎了。


我們其他人都經歷過失戀的痛苦,卻沒有人可以完全理解妳現在的心情,我們都不斷的被環境逼著長大,妳卻被迫在這麼短的時間認識到生命的無常跟命運的殘酷。總是安慰別人比較厲害的我這一次也完全說不出話來,像是失去言語能力的人那樣,在巨大的命運面前也只能卑微的低下頭來。


還記得一直以來妳總是叨叨絮絮的對我說想要變漂亮,想要找到一個愛妳的人;一直以來妳是真的很努力,並且總是帶著那單純樂觀的招牌笑容。「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妳傳過來的這幾個字我無力回答,找不到任何適切的話來安慰妳。記得我曾經對妳說過我認為再痛的事都有復原的那天嗎?我還是相信每遭遇一件事都會讓我們更堅強,但是這樣激烈又突然的成長方式對妳來說是否過於沉重了?



妳總是這麼努力,雖然抱著最壞的打算卻還是用最樂觀正面的態度來期待每一個可能發生的美好。



我不確定該用什麼方式陪伴妳,只希望妳能哭個痛快,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哭到再也不想哭為止;哭到妳覺得自己完全康復,可以再次用可愛樂觀的態度來期待每個可能發生的美好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