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掙扎、抗爭了許久之後,那一本臨時被交代、必須在極短時間、極少人力的限制下完成的特刊終於到了完成階段,吃過晚餐之後我寫了一篇類似前言之類的文章,感到鬆了一小口氣。


熱了一天,今天的天氣又再度轉涼,晚上開始短暫的工作時,終於再度在細肩帶睡衣外披起外套,就這麼窩坐在床上,寫東西,聽音樂。整天足不出戶是週末才有的特權,我因此格外小心的珍惜著。不用特別為了什麼事情早起,卻還是在中午前醒來,躺在床上就著窗外照進來的陽光,交替的讀著這一個半月來買的第13、14本新書,最後實在因為肚子餓得要命,覺得再不進食就要發瘋的時候(因為沒吃飯而抓狂的例子多到說也說不完)才甘願起床煮麵吃。一整個下午就在愧疚週末還不回家陪家人、煩惱著與阿姨之間的問題跟懶散悠閒的複雜心情中度過,結果竟然連傍晚的金馬場次都放棄了,沒辦法,我安慰自己,因為週間真的太令人喘不過氣來了,所以可以盡情耍賴的週末才顯得這麼可愛。


午夜十二點,很不情願的接受明天又是週一,得發完全稿以及跑去板橋(還是土城?)做採訪的事實,我從音響中取出正在聽的某個紐約地下樂團的CD,換上「Boxer」,不知道為什麼冬天的到來讓我很想聽THE NATIONAL,CD轉動的同時我想不知道H是不是也會在冬天的時候突然想著冬天是THE NATIONAL的季節,然後把新歡換成曾經一度很喜歡的「Boxer」?


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寫這些極其平凡又無聊的生活瑣事,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的生活目標是要盡量過得很盡興、很緊湊、很「朝某種目標努力」,那件事發生後到現在也過了好幾個月了,我想我是以那為分水嶺,開始喜歡起這種看似毫無目標的平靜生活,它很安靜簡單,卻也因為有著明顯的日常生活痕跡,因此更讓人感到安心自在。不過也有時候,我看著身邊的人越來越有目標、越來越積極,或是以一種帶有目的性的姿態很努力的在生活著,就不免感到自己過於安逸,只以最低生活需求消極的抵抗著加在身上的壓力以及生活中抵抗不了的各種麻煩困窘,這樣真的好嗎?不免這麼懷疑起來。不過想到我一直都是這樣,這時候這樣那時候那樣的,以善變、流動的方式在活著,也就安心許多,誰知道下一階段的我會憧憬著怎樣的生活,又會用這種糟糕的個性帶自己走向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