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去過義大利,倒是從高中就開始到處嚷嚷說哪一天要是結婚了,蜜月旅行一定要去義大利(現在倒是比較想去印度),現在想想覺得真的蠻蠢的,去義大利跟結婚有什麼關係?!

這幾天天氣冷,難得出了太陽,我屁股是黏在辦公椅上的,心卻早就飛走了,本來是在為了慶生的地點上網尋找餐廳,然後從義大利菜一路看到義大利旅遊,我的心就在那裡回不來了。總編輯N年前的蜜月旅行就是去了義大利,雖說是N年前,十月底的時候有幾天他還每天恍神的晃來晃去告訴我們N年前的現在他正在義大利的街頭,遇上當地小孩纏著他Trick or Treat,講的時候他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眼神迷濛迷濛的。

我反正是個專注力極差的人,常常只是要找個某電影資料,就不小心從電影找到美人找到美食再找到某國家的某地方文化,所以乾脆纏著總編輯要他講義大利旅行的事,講到興頭來了,還傳了當時的照片給我,好像某種曾經到此一遊的證明。



   佛羅倫斯路上的貓



   羅馬街上的餐廳


「你在義大利任何一個『這裡的咖啡怎麼會好喝?!』的不起眼的小地方,他的咖啡都會讓你發出讚嘆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總編輯兩個人常常因為在辦公室喝不到好喝的咖啡而每天怨嘆的原因,他提到義大利路邊咖啡店的時候還發出這種超強烈的聲明。於是幾乎整個早上,我們兩個就在懷念跟嚮往義大利生活的偷懶氣氛中過去了。

有時候在旅行的當下,那種愉悅往往會被旅途中的疲倦、討厭的瑣事給沖淡,結果最後旅行的意義反而變成在日復一日趨於平淡的生活中,多了一個魂牽夢縈的對象可以寄託,而顯得意義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