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堂課做的是白酒蛤蠣義大利麵與法式烘春雞,這種菜單一開出來馬上引起我的高度興趣,白酒蛤蠣麵應該是再家常不過的義大利菜了,最愛吃這種簡單用辣椒跟大蒜炒出來的麵,單純熱情又好吃。

但是我忘記了一點,期待越高失望也就越深這句話實實在在地貫徹了我整個人生。這一次怎麼可能會有例外?

老師所示範的版本不知道為什麼加了大量的梅林辣醬以及Tabasco,這兩樣東西用在其他地方都很好,用在這裡把蛤蠣的天然美味給毀得一乾二淨,帶回家的成品不要說別人,連我自己都不想吃,於是下定決心自己重做一次看看,打算替好吃的大蒜辣椒以及蛤蠣平反一下。

找了一個實驗精神旺盛的星期天,一早(好啦其實是中午十二點)就爬起來上菜場,跟市場歐巴桑撒嬌的買了十塊九層塔,五十元吐了沙的蛤蠣,忘記什麼名字的中型大小辣椒,最後去超市買了一瓶現場最便宜(卻也要三百元)的白酒,回家炒麵去。

成品真他馬的好吃死了!醬汁收得剛剛好,吃起來有點滑潤滑潤,又香又辣的好下飯,爹、娘、姑媽我成功了!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以下作法是把上課學的部份方法綜合書上看來的食譜改良而成:

 

一、首先,當然,煮麵。要用很大很大的鍋子加很多很多的水跟大量的鹽,麵才有空間伸展,才彈牙好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中看來的)。

麵要煮成七分熟。這一次不憑感覺判斷,改將包裝上寫的所需煮麵時間減少兩分鐘。麵煮好備用。(煮好盛起時可均勻拌上一點橄欖油)

二、大蒜兩顆切片,辣椒兩根剖開去子之後切成小菱形備用。

三、平底鍋內倒入約三大匙的橄欖油(或是更多,這裡油不用省),大蒜、辣椒入鍋小火泡出味道來(←松露玫瑰說的),入約一杯半的白酒,入蛤蠣。

中火耐心等蛤蠣開,一一把開了的蛤蠣挑出來(裡面的湯汁是精華,當然要留在鍋子裡)之後,放入煮好的麵,讓它吸取湯汁的美味一邊調味。

四、湯汁稍微收乾、麵炒好之後再丟入剛剛挑出來的蛤蠣,關火前丟一點九層塔進去,完成。

中途把開了的蛤蠣立刻挑出來是因為怕蛤蠣炒太久會不好吃,另外沒開的蛤蠣就表示死了不新鮮,請挑出丟掉。

 

●照片中的蛤蠣麵由Jerry攝影,是老師做的,好吃是好吃不過調味醬的酸味蓋過本來這道麵應該有的自然奔放野味,今日本姑娘我的版本獲勝!

 

arrow
arrow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