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工作了。」
「是什麼工作?」
「是@#$。」
「啊~嗯~哈哈恭喜妳啊!」接著就是一陣尷尬。
畢業之後的一個星期內我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不過大家〈尤其是長輩〉的反應讓我感覺自己好像要去賣淫或是搶銀行似的。
〈當然我沒有藐視賣淫或搶銀行的同胞們〉
那我口中說出什麼樣的職稱才能聽到你們說「真的嗎太好了」,
或是只要說聲「恭喜妳!」然後不帶任何judge的眼神或失望的語氣。
當然除了薪水之外我認為這是份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很適合的工作,
不過我真的真的很好奇,帶著一點點、很微小的受傷,
到底你們期望我找到怎麼樣的工作呢?
總統秘書?
行政院院長?
親愛的,這年頭總統秘書會染上弊案行政院院長會被罵個臭頭兼被嘲笑得一踏糊塗的。
重點是,
你們認識的這個微小的、如蟑螂般卑微〈當然我更沒有藐視蟑螂的意思〉
的社會新鮮人敝人在下我,
真的沒有多大的能力去考公務人員警察老師等你們期望的〝穩定〞工作,
我喜歡亂七八糟、自由、可以拖鞋子摳腳又胡亂哼歌、忙碌,
重點是心靈能得到溫飽的工作。
或許三個月後我就會棄械投降決定乖乖考個公務員來做,
不過暫時就先讓我去吧好嗎?

我到底找了什麼工作?
還是暫時保密好了
我今天已經收到太多不以為然的眼神跟失望的語氣了,
而且還包括我那現在還會尿床、該死的八歲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