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好,我是IBX的工程師。」在某次朋友的場子裡,我遇見了好幾個沒名沒姓,卻有共同代號如醫生和工程師的人。

彼此見面打完招呼之後第一句話就是「哈囉我是小兒科醫生,妳是做什麼的啊?」醫生大人問這句話的時候連我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欸。

那次之後,我以為這些人離我的世界好遙遠,在我的星球上,人們可不是隨便把厲害的職業掛在嘴上當名字喊的。(也有可能是我的星球上都住一些學文科出來,跟我一樣不是窮開心就是混飯吃的,沒什麼「厲害」的職業)

不過我錯了。事實上這種人滿街都是。

了不起先生就是。

了不起先生住在我們家右邊數過去第八個水溝蓋上的房子裡,身材中等,長相平庸。但據他每次一邊大啃排骨便當一邊噴著口水跟我閒聊天時所透露,他可是一表人才,人中之龍也。

於是乎了不起先生不但女人緣絕佳,連工作機會都是排隊著送上門,一分鐘幾十萬上下。了不起先生的交友之道很單純,就是不斷藉由剛認識的朋友去認識新的朋友,然後再把見過一次面的朋友當作朋友來獲取更多的朋友,於是見過一次面的阿里的朋友的朋友,的見過一次面的朋友的名人朋友,便成了了不起先生的朋友,然後當他在跟其他朋友聊天的時候,就會說「那個名人是我的朋友呀,我們上次一起吃飯的時候他說......」

了不起先生每天忙著外出跟人洽談事情,忙著接新的工作,他常常跟我們鎮上的人說,照這樣下去,肯定不久後就可以在我們鎮上蓋最大最豪華的房子,到時候大家人人有份,「我一人得道,你們大夥兒都跟著升天啦!」

幾年之後房子沒看到,了不起先生倒是討了個老婆回來。

聽到有喜事我們幾個街坊鄰居當然也開心,急著前去向了不起先生道賀。「你老婆是誰呀?是個怎樣的人啊?」隔壁小怪性急,劈頭就這麼問了。

 

「我老婆是律師。」了不起先生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