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就像個變態老頭一般,我偷偷的觀察著她紫色粗布制服下緩緩起伏的胸口,


臉上的粉有點厚有點浮,仍藏不住一臉的稚嫩,推測起來年紀應該跟我差不了多少。既不是特別漂亮,可愛的也有點平凡,究竟是什麼讓我對她這麼好奇,我想真要說起來八成是在那一身醜陋的制服下所滿溢出來的青春活力吧。一個這麼年輕又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女孩,究竟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到中華電信上班呢?不是我對哪一類工作有偏見,而是我想著,這樣的長相跟可愛的樣子,若換成另一種背景與際遇,場景將會完全不一樣,或許也可能成為我訪問的對象,露出甜美的笑容耐心回答我每一個電影的相關問題。

靈巧操作滑鼠跟不時碰碰碰地蓋章的手指有一點不修邊幅那樣,清理的不很乾淨,指甲也幾乎毫無修剪痕跡的曝露在外,即使這樣仍然無法讓我停止觀察她的衝動,有幾次差點就要這麼開口了:「請問妳幾歲啊?做這工作多久啦?喜歡妳的工作嘛?這樣的制服曾經讓妳困擾過嗎?」完全是一個無聊中年男子的搭訕開場白。

但我是真正的很想要好好關心她,想知道這樣的女孩對於我完全不能理解的工作以及她的人生有什麼樣的想法?


「這樣就可以囉,謝謝妳。」

她親切的對我笑了一笑,事情辦完了。不過那些問題我始終說不出口,以致於到了現在我仍然感到這麼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