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我會說現實生活是由一連串的分離所組成。


曾經朝夕相處的室友,可以跟妳一起待在24小時書店一起熬夜看書聊天的密友,或是像雙胞胎一樣個性跟妳像到不行,一起逛街翹課連衣服都非得買同款式不可的好友,甚至是曾經跟妳共睡同個枕頭,熟悉妳每個小習慣動作的親密愛人,每天每年身邊總是有不同的人跟妳說掰掰,然後轉身朝另一個方向走去。

有一些是小小的離別,像是跟家人黏了一個長長的年假,非得依依不捨的回到各自的生活崗位,期待下次假期的再見,有些則是在不同的城市、甚至是地球的兩端各自生活,下一次見面可能是一兩年,也可能是更久以後。

 

空了好一段時間不再寫任何關於工作之外的東西,放了一個很舒服的假,我讓自己的腦子也空下來,好沉澱這段日子經歷的各種事情帶來的各種衝擊,在假期結束的最後一天,我總算知道最近讓我心煩的到底是些什麼,漸漸的習慣一些事情,也看開一些事情。

明天就要開工了(結果這才是結論?!),好像非得要過完農曆年我才會承認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意識到自己過去一年多來的生活多半過於封閉畏縮,為自己立下以下目標:重新拾起法文來讀,複習日文,開始慢跑或瑜珈(為印度靈修作準備),多存錢,維持讀書習慣,身體健康(這兩年快被自己搞砸了),練習寫東西。

都不是什麼難以達成的事情,不過是現有生活習慣的延伸罷了,屬於身體力行方面的目標,至於其他方面的目標,例如怎麼改善個性上的種種頑劣缺陷等,則是要一點點的慢慢執行,首要目標則是要成為一個有原則的人! 


很謝謝身邊的各位過去的陪伴跟支持,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不知道為什麼演變成這樣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