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
12年的獨生女,小時候我爸對我是很寵的,吃好穿好不說,甚至會花上半個月薪水買那種有鐵軌、上面可以坐人的玩具火車回家。結果年紀小小的我倒也很會做面子給人家,就算不是那麼喜歡的玩具也會抱著它入睡,看到我爸因為買回來的禮物被捧場而充滿成就感的臉,我就覺得非常滿足。

 

 

沒想到有那麼一天我也會為了哄小孩灰頭土臉的跑遍百貨公司整層玩具樓層,只為了找出完美的聖誕禮物給我弟妹,而且並不完全是因為做姐姐的疼弟妹,而是我那個讀國一的妹妹,老早就因為考全校第一名打電話來跟我炫耀加討禮物,每次回家手上空空的沒帶禮物,我就會被玩笑性的數落是「頭腦又笨又小氣的姐姐」(反正我就賺得少而且愛把自己學生時代數學只考二十分的事情拿出來娛樂弟妹),而且大小姐可沒有她姐姐來的知書達禮,禮物沒送好她可不會領情的,批哩啪啦的又是給我一頓唸,所以啦,趁截稿完的空檔我趕緊帶著身為姐姐滿滿的愛心,戰戰兢兢的挑禮物去(其實是要去看電影前的空檔無意間走到玩具部門所以順便買一下)。

 

我這種容易認真的個性作每件事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真的到了現場卻又比誰都還激動的那種,所以真的開始挑禮物的時候還真的淪陷了,店員小姐一旁口沫橫飛的為我介紹xxx驅動車,說現在卡通都有在播,紅不啷噹喔,有看過卡通的人沒一個不會喜歡這玩具的。我一看可不是嗎?簡直是酷斃了,總共附有10種以上的配件,可以將車子改裝得更酷更快……我正心動的時候一旁F跑來插話了,說什麼四驅車麻煩死了,又要加馬達又要加什麼軌道的,買這種玩具簡直是替自己找麻煩,說的也是,我只好把目標迅速轉移到當紅的變形金剛上,但又想起阿姨說她送給我弟的就是變形金剛,不得已我只好打回家確認,並得到他大哥「我聖誕節只有得到兩隻,想要蒐集全部」的旨意,雖然抓了一大盒變形金剛,我還是毫不死心的到處尋找新目標,中途差點買了皮卡丘的什麼什麼發射機,就是兩個人可以在那邊對打的玩意兒,我覺得那實在太可愛並且太好玩了吧,後來想起來我弟好像覺得皮卡丘又幼稚又過時,只好放棄。

說時遲那時快,目標尋獲,一支某日本動畫的某戰隊的某人用的閃閃發亮的劍出現在眼前,價格便宜又大盒(貪小便宜心態,想說這樣我弟會比較喜歡),看到的當下我真的尖叫出聲,因為看起來是真的超酷的!很有架勢的一把劍,拿在手上好像真的會變身還是發射武器還是任何一個原本故事設定它會做的事情,所以我二話不說撥了電話給我弟:

 

「阿哥,嘟姐剛剛看了一個超酷的東西,比變形金剛還酷!」

「是什麼東西?」語氣冷靜。

「恩是一把劍。」

「是什麼劍?」

「嗯我也不知道耶,是我沒看過的卡通,但我跟你說喔超酷的,它會發亮耶!」話一說完我就覺得有點空虛了。

「會發亮?」我弟也發現了。

「恩對!嗯……它還會變形喔!」

「變成什麼?」

「恩……盾牌……」我越來越心虛了。

「還有咧?」

「嗯就是它可以發亮,然後又可以變盾牌,然後好像還可以裝電池之後有些什麼功能的樣子……它是真的很酷喔!」我是一個徹底失敗的推銷員。

「嗯……」換我弟沉默了。

「怎麼樣?要不要考慮看看呀?這個真的很不錯。」我還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

「我想我還是先要變形金剛好了。」

我弟冷靜又委婉的結束了這通毫無重點可言的電話,結果我只好摸摸頭放下那把我認為「酷斃了」的劍(還是不知道可以用來幹嘛),並且跑去蹲在森林家族系列的櫃子前,跟一個八歲大的女孩一邊挑禮物給我妹一邊攀談了十五分鐘之後結束整個禮物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