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夏天,
對於夏天總有股偏執的狂熱與期待。
我以對60年代flower child那種狂放不羈的憧憬般,
每年每年的以朝聖的心情來迎接它.
夏天,是流落異鄉的魂魄回鄉,每天一起嘻嘻哈哈的時候,
夏天,是穿著比基尼在海邊逐浪瘋癲的時候,
是陽光是搖滾是海灘是無憂無慮是青春。

於是2月才過一半,就迫不及待開始蒐集夏天
深怕沒準備好一個閃失,夏天就不會來了.
每天看著陰冷的天空總是想著夏天快來了喔!其實那時也不過是3月..

"今年一定要有個精采的暑假!"
我總是抱著如此的決心,然後時間來到了夏天.
然後?
然後當初熱血的一口答應要和我揮灑夏天的人
不是跑去遠方打工,就是和情人黏在一起
結果我就這樣瞎晃了整個暑假
沒有浪漫不羈熱情狂放
唯一的收穫是一張10000元買到的駕照紙

每年的每年夏天就這樣過去了
是不是人長大之後就不再追求熱情,夢想
不再遵守傻呼呼的約定承諾?

雖然那海邊的搖滾夏日祭典,被商業和人群們消磨的沒有再去朝聖的價值
啤酒罐和那段感情也都隨著海水唰唰唰的沖走了...
但那年夏天溫暖的陽光與大家曬紅的臉上開懷的笑容,
微風輕拂,陳昇和綺真的rehearsal還在我腦中不斷吟唱...
summer...
嘿,今年可不可以,再一次陪我一起揮灑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