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我之所以可以在看完鋼鐵人2〈打鬥場面時放空約八分鐘,比阿凡達好點〉之後回家寫這篇網誌,都得感謝老天的恩惠。

以及在今天早上11點到晚上7點之間光顧我們家的小偷,是的,慈悲的小偷來過,沒帶走存了我上百張英國行照片的筆電,還有我抽屜數十張的英鎊,以及出國前我跟姐姐借的相機。

 

為什麼沒有人寫一本關於職業小偷心路歷程的小說?我一直感到很好奇。不覺得這是世界上最有趣的職業之一嗎?試想你在多麼緊張亢奮的情緒下闖進一個徹底陌生的人家裡,然後從門口擺放的鞋子揣測屋主是個怎樣的人〈黑靴子佔了多數,再來是平底,喔喔這女人發懶了,高跟鞋上全都蒙上一層灰〉,然後小心又匆忙的進入一間間的房間〈啊,這人喜歡電影,滿牆的電影海報呢,喔,這不是那部1983年的經典嗎?〉進行極度侵入性的揀選行動。雖然急著想要找些值錢的東西,卻不自覺被丟棄在房間角落的皮夾裡掉出的紙張給吸引,發票上所列的15.8是美金英鎊還是歐元?15.8元能夠買多少東西呢?〈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人回來〉哎呀呀,同樣的乳液為什麼會有三瓶,用完的為什麼不丟咧?

如果職業小偷願意的話,大概可以寫出很棒的故事來吧。

不過話說回來,一邊收拾殘局試著把所有被翻出的東西歸位、被打開的東西關上時,那種感覺實在也妙不可言,幾個小時前有一個〈或多個〉侵入者跟我站在同樣的地方,毫不留情的把這包包拉鍊拉開,在裡面四處翻攪,你甚至看得到他匆忙的痕跡,還有在他打開貌似保險櫃的抽屜裡看到爆滿的襪子時地憤怒〈誰他*的會把一堆醜襪子堆在有鎖的抽屜裡!〉。

感謝侵入者,讓我們有機會見識台灣「C.S.I」的酷勁,手套、鞋套、整套的鑑識工具,在黑暗的房間中畫下記號,標記證物123,然後喀嚓一聲拍照存證。實在太酷了我忍不住要求替他跟工具們拍照,一邊好奇的東問西問「這對你來說是小CASE對嗎?跟命案比起來?」「你一邊照光一邊灑的那是什麼粉?那麼洗得掉嗎?」「喔我們得換鎖了,貴的真的有用嗎?」

感謝侵入者,讓我們得以知道這租來的門鎖有多老舊不堪,簡直是在對小偷說歡迎光臨,感謝他,我們換了一個很酷的鎖,跟把好玩的鑰匙。

感謝侵入者,當我看到整個房間唯一安好的地方,是我整櫃的書跟CD,還有一整個用來裝友情、回憶、愛情的抽屜時有種不可思議的放心,原來這些東西對別人來說一點價值也沒有,沒有人願意偷,也偷不走。

感謝侵入者,讓我順便把房間收了一遍,床單被套也順便換上乾淨的。

最後我想對你,或你們說:

親愛的侵入者,我希望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屁眼封住就再也打不開〈自己做事自己當休想要我順便祝福你兒子〉,一輩子無法大便放屁,然後在未來的日子裡,你每侵入一間陌生人的房子,你或妳的生殖器都會潰爛掉一公分

最後,祝福您功力大增。費了大把勁兒闖空門卻只偷到一支去當掉也許賣不到什麼錢的手錶跟戒指、兩串珍珠項鍊,以及大概不超過台幣五千元的現金,總價值不超過三萬吧。如此的投資報酬率似乎有點過低吧?

加油,好嗎?

 

最後我們所有人還是照原訂計畫出門看電影,你可以目中無人闖入破壞我的家,可是你不能毀了我的週末好興致。

 

P.S:鑑識人員在採證時我在一旁擔心的說,這下他摸透環境了,會不會再回來偷呀?酷酷的CIA竟然回說,小姐妳想想,妳自己是那小偷的話會想要回來嗎?根本沒東西偷嘛這裡。

P.S2:鑑識人員:小姐,你看你這東西上灰塵厚到我不用灑粉就直接可以測到小偷的指紋耶。

P.S3:警察陪我們等鑑識人員來時跟我們聊了起來,知道我們都要去看電影,還急忙問說,啊你們怎麼訂得到票?我昨天去訂半天都沒位內!此外還不厭其煩地詳細回答我對他配槍跟警棍的問題,在此感謝。

P.S4:等待鑑識人員過程中有通電話打來,「小姐你好我們這裡是單身俱樂部,請問您已婚嗎?」「我現在沒空耶不好意思」「沒關係啦我只是想問您是不是結婚了?」「我家遭小偷了!我現在跟警察在一起!」「喔喔喔好好對不起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