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我弄丟了血液裡深藏已久的浪漫。

它曾經陪我度過無數個傷心的夜晚,在黑眼圈的見證下,對著電腦一字一句的敲出我的心碎;它驅使我在雨天的午后瞇著眼聽雨滴敲打在屋簷上滴滴答答的聲音,然後滿心喜悅的想念某個不在身邊的人。

有好一陣子這樣私密獨特的浪漫感受不見了,浪漫對我來說不再是滴答的雨聲,不是徹夜不眠時迷濛不清的神智帶來的隱隱憂鬱;辦公室的座位離外面太遠了,感受不到屋外天候變化的我,變得漸漸不在意晴雨;睡覺的時間太短了,悲秋傷春的時間過長會導致隔天工作的八到十多個小時精神不濟身心俱疲。

浪漫是在寫稿寫的煩躁的時候可以抽時間出來為自己烤個飯糰來吃,浪漫是省了一個月的錢後請自己出去吃頓大餐,浪漫是晚上不再夢到親人過世、被人追殺一夜好眠,浪漫是週末跟全家人一起在涼快的院子裡喝咖啡聊天‧‧‧。


有一陣子我為了自己遺失了無可救藥的浪漫細胞感到遺憾,曾經光是聽到雨聲就能感動的像是隨時都能唸出詩來那樣飽滿又做作的精神去哪裡了?我於是檢視自己本身跟現實拉扯將近三年過後的痕跡:看電影十部哭六部,check;心情差的時候喜歡散步,然後買花送給自己,check;參加婚禮會感動,check;胡思亂想,check‧‧‧。


雖然用這種愚蠢的標準無從測量我的浪漫究竟保留了多少、或是被磨損到什麼程度,不過在一向很卜錄的星期一晚上,窗外的雨聲跟RH的歌,竟然讓我找回久違的浪漫感,至少我腦中再次浮現那些小小的、很私密又做作的內心小詩;這對於一個生活平凡又規律的上班族來說夠浪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