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Junket是指在電影上映前片商邀請媒體先行看片與採訪的一種tour,由於是由片商方面的主動邀請,旅途中的機票住宿,有時甚至是吃喝玩樂都由片商支付,姑且不談這其中牽扯到的宣傳手段與種種複雜的愛恨情仇,這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種很好的學習經驗+玩樂機會。



在Junket進行的幾天行程中,真正工作的時間就是採訪跟看試片,其他的空閒則屬自由運用的玩樂觀光時間,臨行前的星期五,雖然覺得有點不可行,卻還是憑著一股衝動打電話給我的人來瘋(一家人都是這個樣)姑媽邀她同行,心裡明白她會有一些什麼顧忌,本來我還不大抱著希望的,不久之後接到她的回電:

「既然有免費飯店可住幹嘛不去呢?過了這村沒那個店嘛!」



說也奇怪,接下來三天這句話就像某種咒語一樣,一直繞著我們轉:「過了這村沒那個店嘛」,於是在我工作的時間,姑媽憑著驚人的意志一個人拿著免費門票玩遍迪士尼樂園裡所有的遊樂設施,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進迪士尼。工作結束後與姑媽會合,她高興的秀出坐恐怖的太空山時拍下的臉部扭曲照片說:「妳看,我不但過癮的玩完人生的第一次迪士尼,還買下了我的恐懼。」


第二天採訪工作結束後我們迫不及待的衝去市區吃飯逛街,晚上十點該是往回走的時間了,看著半山電扶梯一節一節的往上延伸,我擔心一直往上坐,下來時姑媽的腳會受不了,她用一種鄙視我大驚小怪的眼神看著我,說:過了這山沒這店唄,誰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會來這裡?
結果那天晚上這句話又出現兩次,我們從半山上去之後直奔太平山夜景纜車,又叫又笑的又玩到12點才趕搭末班車回飯店。


 
過了這村沒那個店的半山手扶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