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最近好嗎?





遠方的人妻這麼問我的時候我很是困擾的想了好一會兒,這陣子的起伏跟前陣子比起來倒沒有這麼激烈,小悲傷小開心的也過了一兩個禮拜,正因為過得平淡,感覺似乎沒什麼事情可以特別提出來說,不過細想起來倒還是有一些值得分享的事情。



吵著去看米勒也好一陣子了,胖看我老是這樣吵著也不是辦法,週六一早就跑來家裡接我,八點多兩人就拎著摩斯早餐到現場買票,然後在發現排隊隊伍長到走十分鐘走不到尾巴的時候,索性坐在池邊邊吃早餐邊聊天,「好久沒有曬曬太陽了」胖這麼說著的時候我一邊掃興的擔心一早太趕還來不及擦防曬咧,心裡想的是我們上次這樣毫無防備的談心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旁邊一個戴帽子的外省老伯認認真真的躺在草地上,懸著一顆頭在池邊,專注的拍一株開得特別美的荷花,「這就是ATTITUDE啊」有時候胖突然蹦出來的話常常把我也嚇一跳,池子這邊的寧靜跟池對岸躁動不安的排隊隊伍形成好強烈的對比,這個老伯比我們這些一早就跑來想湊熱鬧的年輕人還知道什麼叫做生活哪。

吃完早餐、胡亂拍掉屁股上的土,我們站起來說「回家吧」,還真的就這樣把票退了心滿意足的回家。



睡了一陣回籠覺,突然好想弄點什麼輕淡的菜來吃吃,於是決定上超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好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盤算午晚餐的內容、買菜,手藝還是時好時壞,在廚房忙東忙西的時間卻變得好快樂,人妻的日本婆婆傳授的私房料理、室友J的創意料理都成為學習對象。
在超市折騰半天之後,一個人抱著一大包的菜,踏著夾腳拖鞋喀嚓喀嚓地走回家,突然覺得幸福得想哭。




















「我慢慢、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

週日睡前又再看了一次龍應台的新書〈目送〉,看到好幾篇都忍不住痛哭流涕(我這個人好像真的有點誇張),其中父母與子女之間那種難以言喻的、隱晦的情感,還有人生必經的失落與困窘,在在都跟白天才看的小津的《東京物語》有所呼應,「即使你不願意,長大之後就會漸漸變得只想著自己的生活,處處以自己的生活為主,而忽略了父母的生活……」電影裡當時還很年輕漂亮的原節子飾演的那個角色是這麼說的。





雖然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週末,不過最後我竟然還是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