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老北年輕的時候是高大英挺,皮膚黝黑黝黑,鼻子很挺(再年輕個幾歲小邱就會喜歡他的意思嘛?),他總是臭屁的說自己年輕的時候像周潤發,這點我是不予置評,不過女人緣倒還不錯就是。



媽媽走後,獨自帶著我的老北是黯然神傷,一邊工作一邊唸書,一邊還要陪我這個沒事就愛哭鬧不休的小鬼。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廢話,我當時這麼小能記得才有鬼),住在隔壁的X阿姨也成了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X阿姨個子矮矮小小的,皮膚雪白,比爸爸小上好幾歲的她,在我眼中是相當時髦並且充滿活力的,年紀輕輕的她也許是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關係(住隔壁嘛),特別疼我,爸爸沒空的時候總是她帶著我到處去玩,細心的幫我穿上新鞋帶我去公園野餐玩套圈圈遊戲,晚上睡覺前,總是躺在我身邊唱歌哄我:「一根紫竹直苗苗送給寶寶做管蕭……小寶寶一定一定睡著了」。很長一段時間,就是X阿姨這樣天天照顧、陪著我的,並且在我很零星的記憶當中,她也是這輩子唯一一個會陪著我一起洗澡的「媽媽角色」,兩個人一起躺在浴缸裡玩水、泡澡,對我來說是從來沒有、以後也沒再經歷過的難得體驗。


這種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X阿姨不再頻繁的出入我們家,我看到爸爸抱著我哭得很傷心,聽嬸嬸說,X阿姨「跟」了一個比爸爸年輕的男人,當然我並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意思。


後來爸爸娶了現在的阿姨,有幾次阿姨回娘家的時候,X阿姨還是會跑到我們家來,期間他們三人好像有鬧過一些什麼我也不太記得,當然那也不是我應該去追究的事情,只記得我很嚴肅的對我老北說,你都結婚了X阿姨來家裡不太好吧,X阿姨知道這件事之後,還對我說:「嘟嘟長大囉,變得很懂事,很好。」


長大一點之後,有一次跟大嬸嬸兩人在胡亂聊天,嬸嬸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若有所思的說:「其實到現在我都還很感謝你X阿姨,那時候作生意忙沒空接小孩,總是她騎著車幫我一趟趟的接送妳堂妹們。」她的眼睛直直的望著我,我卻老覺得她看的不是我,好像一眼望到那個對大家來說都很特別的過去。


幾年前,不知怎麼的我跟X阿姨重新取得連絡,我們約在她工作地點的附近見面,像是要見老情人一般,我緊張又興奮的特別打扮過再赴約,X阿姨還是一樣白嫩白嫩的,只不過豐腴了點,沒那麼亮眼了。阿姨笑笑的遞給我看她兩個孩子的照片,主餐吃到一半的時候我們也各自把近況都報告完畢。午餐結束前,她盯著我看了好久,輕輕的說了一句:「妳知道,人啊往往嫁的都不是最愛的那個人。」我老覺得她直茫茫的眼神,看的並不是我。



再來我們誰也沒有聯絡過誰了,偶爾哄弟妹睡覺的時候,我總是輕輕幫他們蓋上被子,為他們唱那首我唯一拿手的安眠曲。





註:
X的,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她也不過比現在的我長個幾歲罷了,我老北何德何能,總是可以找到這麼好的女人?

跟X阿姨會面的事情我誰也沒說,幸好我家人沒人知道這個blog,要是被阿姨看到的話我爸可能連最後一個老婆都給趕跑了哈哈

現在再去看過去的事情,發現男歡女愛真是千年無解的難題,對於當時他們的心情好像也比較能夠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