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非常低潮低潮低潮,覺得快不行了的日子常常令我想起Billie Holiday。




一個歷經滄桑的女人唱出來的歌聲,為什麼可以如此振奮人心呢?這樣想著的同時又把被我遺忘好久的比利小姐拿出來放,這時候的我竟不知不覺放鬆了許多。(比電台頭好多了,最近電台頭療法對我完全失效,前陣子聽著聽著差點想要自殺哈)
我是一個討厭暢銷品的人,暢銷書暢銷專輯暢銷電影,只要我認識新事物的原因是因為它暢銷,而不是無意間接觸到而開始了解它本質的好,那麼我就會對它產生一種先天性的排斥感,討厭到不行。雖然比利小姐也是個過於被神格化的人物,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很享受於她的歌聲當中,前段日子就是靠著費茲傑羅的小說配上Ella Fitzgerald的歌聲,混合著比利小姐與在廚房中漸漸培養出的興趣而走出來的。


比利小姐早期與晚期的歌聲有著很大的差別,上班發呆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這件事情,想著豐腴的她到底經歷了什麼樣的人生,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唱著這些即使幾十年過後聽了都還過癮極了的音樂?不知道別人對於這件事情有沒有認真的思考過,不過我真的還蠻常想起這件事的, 也許就是這麼無聊的小事才把我從憂慮的情緒中解放出來的吧。




這麼久沒開blog,以這麼沒有重點又無意義的的碎碎念作為開始應該還蠻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