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對人愛理不理,不會撒嬌,不會看家,除了到處大便跟咬電線,試圖教牠握手可能還會被咬一口。


有時候還真不知道養隻兔子要幹嘛。不過跟了我們三年的波波因為屁股特別大,還有一個可愛的雙下巴,又在優格死後仍然忠心耿耿(就是依然忘我的吃喝拉撒睡)的陪伴我們,大家寵愛牠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偶爾去基隆陪家人,或是他們來台北載我回桃園的路上,最常有的話題常常都是波波最近好不好啊,或是牠又用驚人的睡美人姿勢在陽台曬太陽等等。
昨天是3天連價的最後一天,天氣非常的好,我們一家人照例在奶奶家的大院子喝咖啡曬太陽聊天打麻將,痛快斃了。我弟妹照例爭相發表最近的生活心得,也好奇的纏著我問東問西,恩格從包包裡拿出數位相機:「嘟姐,你看我前幾天照波波的照片。」託現代科技發達的福,要是以前我們拼命拿著相機對家裡寵物照個不停,不但會被我阿姨罵說浪費底片,以我們家懶惰又散漫的辦事效率,想要看到照片還得在大約半年多之後。能在幾天之後就看到癡肥的波波懶趴趴的躺著、可愛的豎起耳朵的照片還真的是很幸福啊。


「嘟姐,波波死了。」接到阿哥聲音沙啞的打來已經是晚上回到台北的事情了。我除了冷靜的問他波波看起來有沒有很痛苦之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不是早上還開開心心的吃飼料拉屎嗎?不是上禮拜才在我腿上亂咬亂鑽嗎?生命的終結是不會有預警的,兩年內走了三個親戚,兩隻心愛的寵物,我對這種感受應該不那麼陌生才對。「我好難過。」我試著這麼說說看。然後又重複說了好幾次。廢話,哭得這麼慘誰看不出來我很難過?不過如果不學會這樣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情緒,似乎對自己來說不是很健康,對波波的想念也就無法完全的展開。

又是陽光普照的一天,在床上逐漸恢復清醒意識的我,要用力吸兩大口氣才能把現實的稀薄吸進身體裡。最近的我好像不大能放開心胸的哭,對於悲傷的情緒好像也不能像往常這麼坦率的沉浸在裡面。不過即使是這麼傷心的哭過,感到「過去這麼重要的種種都一個個走到盡頭」的無力感,生活還是要過,飯還是要吃,錢還是要賺,還是要這麼呼呼哈哈的呼吸每一口必要的空氣。
本來想做些什麼對安祥死去的波波有點表示,不過最終我還是選擇了什麼都不做。挑了件特別明亮輕鬆的衣服出門,心中默默的回憶著過去我替牠輕輕按摩身體,摸牠超級柔軟的毛,或在旁邊喊牠時牠用後腳站立湊到籠子旁邊看我的那種交流。用這種方式默默陪著在基隆,緩緩沉入海底的波波(他們打來說爸爸決定連夜帶牠去海葬),恐怕才是最適合的方式吧。









 失去寵物對小孩來說是多大的傷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