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懶惰,真 的 超 級 懶 惰,照理說讀完的書、聽完的CD、看過的電影、吃過的餐廳......等,
都應該老老實實的一篇一篇認真寫,不但可以磨筆,也順道記下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感動,但就因為我該死的太懶惰,一個月內看過十五部以上的電影、聽了三張新CD、讀完兩本厚厚的書(不夠不夠!)、吃過四家以上的新餐廳,卻一個屁都沒有寫出來。眼看手機電話簿中滿滿的餐廳電話、地址,每一家都好想拿出來介紹大家去吃,卻老是嫌麻煩遲遲不肯動工。總之,之後會稍稍收斂起懶惰的本性,打算從家裡附近的餐廳、咖啡店開始介紹起。

師大附近不是只有騙學生錢的難吃餐廳的!在這裡,你可以在晚上6點吃一頓豐富、美味的歐式料理;飯後再去看起來毫不起眼的騎樓下買好吃滷味回家配DVD;晚上11點突然想喝咖啡?下樓走過兩條巷子便可鑽進溫暖的咖啡店,點一杯單品咖啡配上起士蛋糕或用料扎實的蘋果派;更別提週末若想跟朋友小聚一番,至少有5家以上水準中上的咖啡酒館,點些下酒菜便可輕鬆愉快的度過整個週末夜晚。

我討厭東區那種看來熱鬧實則空虛不實的寂寞感,也不喜歡信義區那種高高在上的距離感;在師大商圈密密麻麻的小巷中,並存著時代走過的老舊痕跡與現代便利的生活機能。四年前,我被這裡隱隱散發出來的人文氣息給吸引,剛住滿一年的我決定繼續住下去,直到發現下一個更方便我繼續廝混的地方出現為止。在那之前,就多寫點師大好店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