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男人,
他是唯一一個走路跟我一樣快,食量跟食速都能跟我並駕齊驅的男人。
他尖尖的鼻頭上有顆痣,眼睛是微微向上的瞇瞇眼,
說起話來霹靂啪啦的,橫起臉來罵人時像極了一隻可恨又可愛的狐狸。

認識他的那年我剛滿18歲,我們一見如故一拍即合,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們認識十年之久。
那年他搞丟我一頂很喜歡的帽子,我氣得發誓一輩子不理他,
後來帽子找到了,我們從此幾乎再也沒吵過架。
那年我18歲,傻裡傻氣未經世事,
他陪我走過戀愛的心碎以及愛人的愉悅,
他毫不顧忌的跟我並排躺在我最愛的紅色床單上,聽我叨唸別的男人的壞話。
他陪著我穿過大街小巷,嘴裡說著要陪他逛街,買的全是我的東西,
內衣內褲上衣洋裝,他沒點頭說好看的我全都不買。

我們個性南轅北轍,他是天秤悶騷我是獅子悶騷,
我取笑他喜歡的濱崎步濃妝豔抹,他說我的音樂太沉悶難懂。
但我們卻又那麼有默契的喜歡一起快速的做很多事情,
我們一起準時出現在早餐店叫了滿桌的早餐毫不費力的全部嗑完,
我們喜歡一起抱怨擋路的人然後同步快速前進,
我們聽到同一件事情光用眼神就能分享相同的笑點,
然後能夠為了同一件事大笑個好久好久。

我今年剛滿23歲,
我和我的男人因為環境因素再也不能每天每天廝混在一起,
每次見面他都說跟大家變得有點格格不入,神情變得有點沒落。
我們的對話變得比較像是QA形式,有問有答不問不答。
我想大家對於畢業這年被迫快速的成長都有點適應不良,
而他因為環境不同所以格外感到陌生吧?
不過我不再著急也不忙著替他擔心,
我們說好明年要一起租一間大公寓,有我們還有一隻狗,
我們可以再一起狼吞虎嚥的吃掉整桌的早餐,
然後偶爾一起躺在我紅色的床單上,大講別的男人的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