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亂走在西門街頭,
徒步區上打工的年輕學生在路邊發傳單,
高中女生扭捏作態的東張西望,臉上的濃妝在臉上糊成一團。
H半瞇著眼一語不發的將耳機遞給我時壓抑不住的興奮表情、
解放老闆手拿著抹布跟我談論捷克電影時發亮的眼神...
兩張同樣剔透熱情的臉輪流在我腦中慢速播放著。
Emily Haines唱著:
You want all of the moments stolen,
Blind alleys and hallways to basements.
How you gunna hide 'til you disappear?
Because nothing and nowhere is golden.

辦公室坐久了,看完試片後的空檔成為我唯一的喘息,
辦公大樓的黑色玻璃靜靜映照著川流不息的城市街道,
我在其中走著,默默觀察著周圍的人群,
我似是急流中的一員,卻又那麼安靜疏離。
揮汗如雨的工人、穿著脫線褲襪的特種行業小姐、翹課的高中生,
每個人都用自己特有的姿態在洪流中掙扎又驕傲的生活著。
我呢?自己似乎應該最了解自己的生活型態,卻又總是看不清。
此刻我決定用靜默來面對所有紛擾誤解不安悲傷,
期待某一天能夠再度露出釋懷的笑,
邊走邊吃著老天祿的嘴角泛了一絲油光,
闔上眼睛後,我總算看見自己。

當天空爆炸的旋律再度響起,
我把咬爛的骨頭吐到袋子裡,
該回去上班了。

Some say we're lost in space,
Some say we're falling off the page.
Some say our life is insane.
But it isn't insane on 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