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被點燃的哪一瞬間我想起他曾經試圖點起一根煙,然後發洩似的抽完它。
那時的他仍然是個Rocker,「抽完之後心情有比較好嗎?」我問。
「完全沒改變啊。」他說。然後好像就再也沒碰過煙。

煙燻得我眼睛瞇了起來掙扎的看著敲打在屋簷的颱風雨,
從來不曾一個人獨自抽完一支煙,不過是玩笑性的說想學著抽看看
她還真邀我一起在公司荒廢的後院抽了起來,
當然是從頭被嗆到尾。
夾雜著後院被雨沖刷後的霉味在好導演的導筒下也許會是很棒的一幕,
真希望我會寫劇本。

小朱是我的美編,我看過她獨自站在後院偏著頭抽煙的畫面,
是一個極為憂愁又動人的畫面;一個女人瘦小的身軀究竟能承載多少的無奈及抑鬱?
我這個人就是太浪漫,她也許不過就是在煩惱當天晚餐內容也不一定。

跟愛人約會時總是喜歡站在一旁陪他抽煙,
靜靜地看著他點煙然後輕輕的吸到肺裡或是吹成圈圈逗我。
抽煙的人好像是戴上耳機一頭鑽入音樂世界一樣,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可侵,
我尊重這樣的獨處並且把它看成一種溫柔的儀式所以只是默默的陪伴著,
不過他告訴我「多半的人開始抽煙都是為了耍帥。」
原來如此。
不管抽煙是為了耍帥還是什麼目的,不過像我這麼不酷的人還是別抽比較好,
就這樣盲目的崇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