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他說在書店工作的店員搞不清楚太宰治和川端康成讓我覺得很悲傷,
然後就開始聊一些日本作家還有有關年輕女孩到底把錢花在哪裡。
我的話是電影、書、衣服、喝咖啡,我說。
「岩波書店是專門出版純文學的書店,
所以它的電影院的電影都是妳說那樣的電影為主的。」
從太宰治聊到電影,剛從東京飛往上海的八頭司先生這麼對我說。
「19,20歲左右時候經常去那邊看電影」他說。
「長大了之後,會離這些越來越遠嗎?」
「對。」
「我不要!」
「不要這樣考慮。因為有那樣的時代,所以有現在的。
年輕時代感覺到的事,過時間以後也不會容易變。
而成熟的過程中一步一步消化年輕時代消化不了的很多事。像是一種儀式一樣。」
我很能理解妳,他說。
我驚訝著他的中文程度然後反覆咀嚼他說的話。
像是一種儀式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