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飛來的紅色大象手帳
妳生日的那天我收到了妳送我的生日禮物
"因為是紅色與大象還有大格子才夠妳寫,挑好久喔"
我彷彿看得見妳比較過第86與87本之後,才發現第56本的大象更適合我
一番掙扎才小心翼翼捧著要寄給我們的手帳
慢條斯理從包包裡拿出皮夾一張張數著野口英世,再輕輕把它們放在碟子上交給店員
以前最不喜歡陪妳挑禮物,光是一條唇蜜我就得站在蘭寇櫃前當模特兒
春夏秋冬什麼鬼花的色系都試遍,我嘴腫了妳還是不滿意的搖頭
現在我懂了,所謂的心意藉著禮物是看得到的

又是金馬的季節喔!
今年更是不買套票看不到,不先現場劃位有套票也沒輒
為了喬那些奇怪的時間我像往年台北電影節跟金馬那樣絞盡腦汁
到底能不能考完啟子的試在30分鐘內趕14:50的場
或是看完22:00的場時沒捷運是要住胖那好呢還是坐小黃回家
又乾脆不要看晚場改翹明夫的文學史再趕回來上習作
邱說我寫功課都沒這衝勁
今天是下雨天唯一能讓我動起來的是尋找甜點,以及金馬
這時候我不要假裝自己不想妳
因為我知道妳最能了解這些比什麼都還重要

有一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就是妳那時好意借我的模仿犯,到了最後我還是沒有勇氣去翻
最近的床頭書是重讀之後愛上的赫塞的知識與愛情跟布紐慢自傳
妳要是在我肯定會應塞給妳然後叫妳回去立刻讀,並且交心得

然後對不起哪我還是沒辦法一個人散步去天母,
回來時再一起去跟它老人家打招呼吧

不過為了不辜負我們的傳統,今年我會一個人堅強衝金馬
大概也只能選部法國片,匈牙利片,還有瑞典就了不起了
心得稍後報告

還有喔我單品越喝越兇
但是我們胃痛到底哪裡來?
因為黑咖啡根本不.傷.胃,加了糖跟奶精才傷啊

沒辦法我非得唸一堆才能把想跟妳說的話補回來
冬天到了我還是不穿外套妳快點回來罵我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