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13      

我這輩子從沒去過京都,即使對這個城市充滿嚮往已經很久,即使去過這麼多次日本,京都,卻一次都沒去過(why??)。

老實說,一開始到京都時有點失望。三月初的某星期一,京阪地區氣溫約12度,雨細細的下。一到關西機場就買了JR WEST PASS直奔京都四條河原町Super Hotel(後來證明這真是棒透了的選擇)。然後馬不停蹄的就往清水寺前進──那是整趟京都行中我最期待的行程──因為它週邊二三年坂的照片,「看來」正是我對京都這城市的期待,石板小路、有點年紀的木造房舍,悠閒安靜的散步……而所有去過的朋友、部落客,大家都是這樣說的:清水寺是京都必去的景點,周圍的那些小路更是能讓你逛上整天!

到清水寺時,距離當天參拜結束時間只剩一個半小時不到,不是櫻花的季節,滿山滿谷的枯枝、窸窸窣窣下著的小雨,讓清水寺看來有種蕭瑟之美,建築本身也美得沒話說,在櫻花滿開或楓紅時來一定更美吧?不過即使是京都觀光淡季的現在,清水寺還是被滿滿的觀光客占據,尤其是吵轟轟、不守規矩四處亂闖的陸客,很是煞風景。

IMG_4770  

喏,這就是滿山滿谷的枯樹,別有一番風味吧!(明明就還有很多樹上有茂密的綠葉)

 參觀結束,從清水寺往下走時,發現石板小路旁的店家已經陸續開始要打烊,而還開著的店也引不太起我的興趣,總覺得有點...太觀光了?剛剛提到我對京都的「期待」跟「想像」,還有從旅遊書上看出來的「嚮往」,出發前我已經將過去旅行的經驗全拋至腦後,忘記每個人總會對旅遊地有屬於自己的解讀,我對這地方的「幻想」是,有著幽古情懷的小巷弄中,不時的會遇見一兩間很有特色的小店,但這個地方比較像是九份那樣,生活的味道散去,留下濃濃的商業觀光氣息,不是說我排斥觀光討厭商業,只是跟我的幻想不同罷了。有一度差點以為我不會喜歡這個城市,而覺得有點沮喪。

IMG_4757  IMG_4837  

這才是我眼中美麗的京都,小巷弄中傳統的町家建築,隱隱滲透出生活的氣息。


結果發現,當放下心中那種「一定要去哪裡哪裡」的執念時,就是真正享受旅行當下、真正能體會到異地之美的時候。結果這一次,出發前所排的金閣寺、銀閣寺、宇治這些「看起來應該」要去的旅遊景點,最後一個也沒去,臨時起意隨性安排的行程、憑直覺走進的餐廳,反而成為整趟行程最令人驚喜的地方(不過我不認為這代表出發前可以完全不做功課)。我喜歡它(在不比東京遜色的繁榮商業區仍)較為緩慢的步調,古今交雜的街道中不時能撞見的巷弄驚喜,以及它慢活自怡的生活氣氛。

從京阪回來半個月的時間,每 天 都 在 想 希望哪天能再去一次京都大阪,能再去久一點、玩得更悠閒一點。

 

很遺憾的這次沒看到櫻花,只好拿上次去九州看到的滿開櫻花作結XD 

 

 【京阪鐵腿行檔案】

天數:6天5夜

溫度:7-13度

飛:日本航空早去晚回(飛機餐好好吃,其他航空好好反省一下)

住:京都─四條河原町Super Hotel(4分!差一分在早餐)、松榮溫泉旅館(4分!差在交通)大阪:Cross Hotel(5分!地點絕佳、CP值爆表)

斷腿指數:12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