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酒會上喝的酒們 

各位客倌,容小妹我為您上菜。

今天的菜色有水波蛋佐松露醬汁及香煎法國鮮鴨肝,香肩牡丹蝦及北海道干貝佐白酒蒔蘿醬汁……主菜則有美國頂級菲力牛排佐干邑白蘭地牛肝蕈醬汁或諾曼地風味香煎松阪豬佐蘋果干邑醬汁……。配餐的酒則是來自法國阿爾薩斯的各式白酒……。

時間是週五晚上,同桌共餐的有法國XX酒莊的莊主、OO公司的CEO、手戴價值百萬名錶的某公司老闆(剛剛才開著她的賓士跑車姍姍來遲),還有滿嘴西班牙(目前訂位名單已多達八萬人的傳奇餐廳)、法國星星餐廳的中年夫妻,興趣是環遊世界尋訪沒吃過的高檔餐廳。

等等。那我在這裡幹嘛?

倒帶一下,一小時前我才剛結束一整天繁忙的工作,正把做不完的工作打包到隨身碟打算下班過一個放鬆愉快的週五夜晚,正準備起身打卡下班時,我那個渾身是勁兒充滿活力、想法特多的行動派(獅子座)老闆經過我身邊,訝異的說:妳怎麼在這?今天不是有品酒會嗎!?

我:對啊我知道,不過那不是給公司VIP去的?

老闆:沒這回事,以後這種場合妳都要跟,多學多看多聽。

我:……

老闆:(拿起電話打給品酒會現場同事)喂,XX啊,我叫宴X現在就過去找你,幫她安排一個座位。開始上菜了?沒關係總之她要過去,沒得吃也沒差。

(掛上電話)好了,身上有錢嗎?現在就去吧,路易十四,坐計程車去。(原來獅子座的無厘頭跟行動派這麼讓人無言,我總算瞭解了)

 

於是我就在這裡,吃著好吃的法國菜,喝一支又一支酒莊主人帶來的酒,穿著……Boyfriend Jeans!

容我提醒你一下,如果你知道什麼是BF Jeans,就會知道它是一種無道理的流行了好一陣子,又寬又大有時候又有破洞的牛仔褲,藉以表現……女孩無造作的性感(?)

然而在座都全都是以上提過的VIP們,穿著輕鬆隨興的我感覺好像是個八歲小娃兒,不斷在座位上扭動,維持表面上的應酬表情,心裡想著:我在這裡幹嘛?

對,平常我很愛吃,喜歡吃便宜小東西也喜歡偶爾特意打扮花大錢去好餐廳大吃一頓,不過期待了一週的週五晚上,跟一些不認識的有錢中年夫婦用餐?不在我的計畫裡。

這些人很有錢,而且說實話並不討厭,他們純粹是到了人生另外一種階段,喜歡花大錢犒賞自己終生的辛勞,享受生活熱愛生活罷了。

不過過了一整週不能控制下班時間、每天早出晚歸的日子,我現在比較想要的是穿著我的破褲子,去看電影約會、去跟不用特意花心思應酬的好朋友吃飯。

 

我沒有抱怨,也沒有身在福中不知福。整個晚上真的吃得蠻開心的(每個人收費一千九的樣子,白吃白喝何樂而不為?)而且老闆的確很用心的要讓我這個葡萄酒初學者多學多接觸。

不過要說我從上一份工作中學到了些什麼,那麼最深刻的恐怕是,你要花大量時間很認真的去學習去打拼去累積經驗沒錯,不過加薪陞遷這些都不足以換到你的「生活」,工作跟生活分開,這是現在的我最想要的,也是在新工作中最努力想要達到的平衡(恐怕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