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前面的軌道是一路往下鋪好的,再迷惘的時候都有繼續走下去的信心,可是突然間,一覺醒來,我驚覺到眼前根本沒有什麼軌道,腳底下沒有防護網,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在一旁接住我。其實一不小心,人生都有可能變得荒腔走板。

而最可怕的感覺是,那種本來全心全意的相信,也有可能在一夕之間崩解。突然開始懷疑,自己一路走來堅信「對的」、「適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其實都是假象,都是自己騙自己得來的滿足幻覺。最可怕的是,不但懷疑起現在的生活,還開始懷疑起四年前的決定,「我是不是選錯路做錯行了?」「當初不順利的時候我是不是就應該離開?」甚至,還會開始疑惑,也許是我大學時代的某段時期出了什麼問題,又或者是更早以前,我高中時如果不那麼做,現在是不是就不會這樣了?如果可以,我還可以順便反省我的童年、我的天性、還有我的出生。

這段時間以來,這個工作用光了我所有的彈性我的抗壓力還有我的信心跟元氣。苦悶苦悶苦悶已經不是發發牢騷可以抒發得完的程度。

我看足球、我尖叫;我躲在廁所哭,我打電話給家人抱怨、我跟朋友們發牢騷,還是沒辦法在早上醒來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擺脫掉一百種厭惡自己的情緒。

我當然知道永遠有更辛苦的人、更悲慘的命運、人生就是這樣、不要把工作看這麼重...巴拉巴拉巴拉。

但是如果我知道腳底下永遠都有張網子可以把我牢牢接住也許一切都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