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的是有千百種人生的過法。



在接到正在唸碩士的朋友與我分享學生生活的電話時,聽到朋友說每個月花了多少錢在買多麼高級的食材回家作飯時,在拼命幫朋友修改履歷、找尋工作機會時,我總是會出現這樣的想法。

「真的是有各式各樣的生活方式喔」的念頭就會出現在腦中。


有人賣命工作到生活也散了健康也爛了,有人一想到沒繳的貸款跟下個月的生活費就擔心的直流眼淚,有人一輩子不需要工作每天跑趴吃香喝辣卻感情坎坷。不同的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宣洩方式,有人喜歡找三五好友大肆抱怨,有人與父母撒嬌求援,有人選擇在夜深人靜時胡亂哭完了算,隔天還是好漢一條。

過去我的情感比現在氾濫得多,苦悶的時候一定找個朋友哭訴加靠杯,不找個人聽我哭著尋求慰藉簡直不痛快。然後反而在出社會之後像是什麼地方被封了起來,生氣的時候照樣靠杯,哭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委屈的時候痛苦的時候一律關起門來悶完就算,去哪裡都光鮮亮麗笑臉盈盈,所有初識的人都以為我是個感情順遂家庭美滿沒有腦子的千金大小姐,家人更是覺得我一帆風順,因為我儘管講又看了什麼好電影吃了什麼好東西,在外面病了累了窮了委屈了回家絕對隻字不提,除了怕家人操心,也因為我再也不喜歡跟人講那些討厭又痛苦的事情(可能也有獅子座的愛面子作祟)。


不應該這麼輕易的就被一些小事給激出情緒來。我整晚在房裡踱步胡亂抓一本詩集猛讀,拒絕承認對別人來說這麼自然的母女互動,在我眼裡是這麼令人嫉妒的要發狂。

「就像傷口一樣,看得到的才會引人關心,你把自己封得死死的沒有人知道你需要關心。」不只一個親近的人這麼對我說過。因為解釋起來太麻煩所以選擇保持靜默。

不過,喏,除了你之外我至少還有被稱為不能代表生活的網誌可以哭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