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梅號〈謝謝你提醒我〉



週末看了三部電影,

《巴黎換換愛》可愛又簡單的法國電影。學會不再對法國電影抱有太大的要求,因為它們就像法國人那般有著高人一等的驕傲與固執,卻又這麼該死的可愛又迷人,但對於一個純粹想要放鬆的約會夜晚,還能有什麼比單純得可以的法式浪漫適合的?

《我的藍莓夜》當王家衛遇上英美的帥哥美女=不是非常王家衛的王家衛電影。當然比起過去那些讓人想起就眼神發亮的標準型王家衛電影還有段差距,不過仍然值得一看。順帶一提,看這部電影要是只知道某幾首歌是女主角諾拉瓊斯唱的那就太可惜了,電影中的靈魂聲音Cat Power更是不可錯過的好聲音,雖然幾年前來台的現場演唱讓同行的H對她的瘋癲行徑無法茍同,但不可否認她真是紐約獨立樂界一個不能缺少的好音樂人!曾經非常不專業的寫了有關她的網誌,雖然真的很不專業但至少可以看看她的長相啊→請點這裡。剩下的若有興趣請自行做功課或跟我借CD。


《贖罪》我愛死了英國文學改編電影!太精采的一部電影了,可以說是masterpiece絕不為過!從頭開始一點點的累積情緒,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威力,直到結局才來個超級大爆炸,在影像、劇本、故事的線條上都好得沒話說,久違了的佳作。



這麼多年來仍然執著於對電影的瘋狂迷戀,週末只要看到了喜歡的電影就覺得充實的不得了,由於最近正在讀邱妙津的日記,我無法停止幻想要是能與她談上話,絕對要對她說「要是死了就再也看不到這麼多好電影了」的荒謬想法。如果能因為《大國民》這樣的電影震撼,就表示電影絕對是值得讓人多活在世間上的理由之一不是嗎?活著很痛苦,但死了就再也見不到這些「巨大的朋友」了。
另外,甜梅號這個台灣男生組成的三人團體所推出的〈謝謝你提醒我〉是最近百聽不厭的專輯之一,在樂器的層疊堆砌下編織出一望無際的想像空間,是一張站著聽坐著聽躺著聽,大便時聽做愛時聽發呆時聽吃飯時聽都絕對適合的好音樂。我又再度沉浸在後搖的廣大懷抱中。

週日晚間與周老闆與新股東A先生進行談話,走進附近的咖啡店時我想,多少個偉大的合作案與偉大的文學、音樂又或是電影作品在一間間引人想像的咖啡店中產生?在一根接著一根的煙與喝乾了的黑咖啡之間,一個個叫做靈感的東西從幾乎要榨乾了的靈魂中擠出,想想真覺得有一點興奮。

這週末寫稿進度可以說是零,不過心情愉快應該就算是很好的收穫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