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下我那位美麗的朋友。
之前就提過,她是某電影雜誌派到台北走路人臥底的編輯〈*1〉,
不過我比較懷疑她的真實身分是ABC the Backyard派來的美食搜查員。

我很認真在描述她。真的。

事實上,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與她熟悉,
追根究底,我想還是因為多年前的一堂歷史課吧。
那是我第一次與這個奇怪的女生好好說上一段話。

後來,就漸漸熟了起來。

中間真的可以跳過,
因為我也難以真切敘述這段莫名歷程。

那一年夏天,雨下得特別多,也特別滂沱。
我無意間知道她住在大溪,
她那時候便對我說,改天你也來大溪,我帶你去解放。

解放?
這人好妙。

暑假時我還真的去了一趟,
也才明白,啊,原來解放是咖啡館,
去了那裡還真是讓情緒解放。

至於為什麼會去大溪呢?
因為她說要為我過生日。

當時,我已經過了好多年只有一個人的生日了。
聽到她說,我來幫你過吧。
其實我好開心,好開心。

我搭著車到了桃園,
我們相遇的那一刻,給了對方一個好大好滿的擁抱。

我對她說,我不知道原來我看見你有這麼開心。
她說她也是。

而那一次,我也吃了一個約五吋的蛋糕。
〈嘿,我還記得是費太太的超濃巧克力蛋糕〉
我收到她一張CD,是《Chicago》的原聲帶。
後來,我們就一同到了大溪。

事實上,那時候的我們極少相約出門,
甚至用極少電話或MSN聊天,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這個當初讓我深感奇妙的女生會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然後,就到了現在。今天。

畢了業,正式進入社會,
我們不約而同地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變成普通團塊,
即使是團塊的其中一部份,也要成為最酷的團塊。

差不多每個月月初〈而且還是發薪日-_-〉一次小小的聚會,
她,老王〈*2〉,還有我,就我們三個。

而昨天是她的生日。
我告訴她,嘿,你的年紀是很棒的年紀。
她問我為什麼?我告訴她原因〈*3〉。
我不知道那樣的理由可不可以讓她對滿一個歲數感到舒坦一些,
但對我而言,那樣的歲數卻因為她,而充滿無限意義。

我說,嘿,藝文界人士,生日快樂。
美少女編輯,不管你接下來變幾歲又幾歲,你依然是美少女。

生日快樂嗎?
隔了一天的問候,
在下一個生日來臨之前,
要天天過得充實又快樂。












我們下個月再見。:)










*1:我這樣講真的會有人相信嗎?如果信了,我是不是要道歉?〈我很認真在問〉

*2:關於老王,她生日到了的那一天,我會為她寫一篇。〈真的會寫〉

*3:至於這個原因,我想,我和美少女編輯知道就夠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