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她相簿裡跟愛人過聖誕節的幸福模樣,
我不禁想著,我們是否總是在愛情面前義無反顧,
即使我們自己都心知肚明眼前這個愛人是多麼的渾蛋不可靠。
在愛情面前(請注意我說的不是“愛人”),我們總是將自己從原本的樣貌中抽離,
平常看起來很堅強的,在愛人面前總軟了腿;
平常很脆弱的,為了愛人卻堅強得驚人。
我知道自己就是這種人,看著照片裡的她笑得幸福燦爛,
我知道她更是可以為了愛奮不顧身。
那種過去如何我不在乎的傻樣子,包含著驚人的愛的能量。

上週看了一部法國電影《他和她的男人》,
男主角的愛情觀讓我頗有感觸,看著眼前翩翩起舞的新婚夫妻
他說:「你看,女孩看起來幸福美滿,不過卻不是因為眼前的愛人,
她愛的不過是愛情面前的自己,即使換個人跟她跳舞,她看起來還是一樣幸福美滿。」
有時候我的確會如此質疑著,並且對於愛情中不斷重複的模式、過程感到莫名的無力。

如此想來當個愛情傻子或許也是幸福的。
「跟她交往的六年中我曾經同一時間劈六個。」他說。
「那她不是很可憐嘛?」我問。
「不會啊因為她都完全不知情所以她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