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時代人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安迪渥荷說。
如果哪一天我有幸成名15分鐘第一個要感謝的人就是薛家涵這瘋小孩。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在補習班打工開始這孩子就跟我特別親。
她總是瘋瘋癲癲吵吵鬧鬧,大家都說就是因為我如此吵鬧才會招來這麼吵的學生。
喜歡她因為從她身上總是看得到我的影子,
骨子裡既膽小又脆弱不安,卻總是用吵鬧來引起大家注意。

開始工作之後見面時間少了,我們的感情卻用一種莫名的方式繼續聯繫著,
感覺上甚至比以前更為強烈。
她是我頭號支持者,為了支持我,她甚至去買了一個雜誌架,
擺得是我每個月的勞力及心血。
上個月出發去新加坡前,收到她用鉛筆寫的信,筆跡潦草的交代我不要轉錯機
等等,還列了一張表寫上新加坡當地氣溫、匯率、電壓......
剛剛收到她寄來的兩封聖誕郵件,裡面裝著自己縫的大象和10元聖誕樹,
包裝上寫著「我可以茂密到禿子都忌妒」,還有一張寫滿滿的聖誕卡片,
「全世界大概就妳最挺我,我很依賴妳,雖然我不太會跟妳說什麼,
不過我喜歡聽妳說哪裡好玩哪家餐廳好吃......」她說。
這傢伙才大一,我卻覺得其實依賴的人是我,
每次截稿截到快吐血或是工作不順被欺負,我老是批哩啪啦的跟她抱怨一堆,
每一次都是她用一些無厘頭的話讓我得到安慰。
一想到有人這麼這麼挺我,再辛苦好像也都能咬牙撐過去了。
這輩子大概就只有這麼一個fan,為了唯一的fan拼死都要努力幹下去!

親愛的薛瘋子,有時候在妳身上,我可以看見一點點從我身上流失的純真,
我這個做姐姐的其實非常的不盡責,反而是妳教了我不少東西。
大人的世界真是不好混,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變得複雜難懂,
謝謝妳一直那麼挺我,我只能用很有限的力量偶爾罩妳一下,
活著好辛苦不過不要怕,
我們是平均年齡20歲的青春少女二人組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