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隻純種米格魯,4月1日愚人節那天來到我們家,
我們喜歡說他是上帝派給我們的一個玩笑。
剛來家裡一星期的優格,整天都在睡覺,有一對世上最憂鬱的眼睛。
一開始他連牛奶都不會自己喝,得一口一口用吸管餵他讓他知道那是食物。
每天晚上我都要花很長的時間陪他玩、哄他睡覺,
只要我一離開他就會開始用嬰兒的哭聲大哭,有時候煩得我很想揍他。

帶他去給獸醫叔叔打針的那天他難得安靜的躺在我腳上睡得好安穩,
那時候開始我發誓要好好照顧他到老死。
他很調皮吃相很差喜歡咬大家鞋子,每天亂大便總是被阿姨拿掃把威脅。
一看到我回家他會很興奮的用後腳站立,然後死命抱住我希望我跟他玩。
陪他一起散步是全世界最累也最幸福的事。

調皮搗蛋我的最愛優格,2006年8月3日早上八點,死於車禍。
(那個撞死他的王八蛋在巷子中開快車,出事後逃逸,
據說優格被撞後立刻被彈開,掙扎得躲到路邊車子底下,腦漿流出,當場死亡。
我冷靜的希望上天保佑這良心被蛆吃掉的肇事者,希望他一輩子都能安心過活。)

對現在的我來說僅僅是看著優格的照片都很困難,
煽情的是今天回家前我還跟愛人說明天要一起帶優格出去玩。
這種話說起來很八股,不過真的,好好珍惜身邊在乎的人或事,
因為你不知道他何時會離開一去不回。
我總是匆忙離開家,對著抬頭仰望我的優格說
「你乖喔姐姐回來再帶你出去玩。」
然後今天回家我只看到一只空蕩蕩的籠子。

獻給優格,我最天真無腦橫衝直撞熱情可愛的寶貝。
希望你在那裡能找到可以盡情奔馳的天堂。
對不起不能陪你一直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