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褪去後 空虛蒼白的刺眼 正在衰竭的虛無

那本現代詩集靜靜的躺在距離左眼5公分處
望著它傻傻的流淚,只有你了,我能寄託的。
沒有辦法了,你向我述說他們的話如聖旨,
你放心走吧我說。
親愛的我只能在這裡嘶啞的對你說一聲再見,
聲嘶力竭痛徹心扉,他們如此說離別。

然後隔天也就是今天,我頂著青蛙眼參加了自己的畢業典禮。
還有爸爸媽咪恩格阿哥及波整天的陪伴,
我似乎冷漠卻又熱情的參與,
翠娥妳像媽媽一樣溫暖,再也沒有人那麼囉唆那麼賤那麼一針賤血
那麼該死的讓人討厭又喜歡。
哭到眼線花了睫毛軟趴趴然後爸爸也哭了,
這家人沒出息的很。

送走來家裡趴體的大家,靜靜站在路口發呆,
接下來呢?然後呢?
時間頓時失去意義,禮拜一會話課禮拜四文學課,
沒有人提醒我該早起上學
沒有人說妳這學期很混,交兩千字報告來。
一切靜止了 停頓了 荒無了
時間之暗流流過,思緒卻凍結。
該走向哪裡去?
『用筆在身體上寫字
年輕的身體
負載著生存的各種慾望
逐漸敗壞
筆呢倒是一隻不錯的筆
無神而且宿命
厭世 卻又縱慾』反覆又反覆地讀著這首詩。

愛人送的花束燦爛盛開。
輕輕撕開包裝聽水嘩~的流進瓶口挾窄的花瓶
安靜又帶點宣示意味的修枝剪葉
只想暫時讓自己專心的靜默的做一件事
從華麗到空無,
玫瑰啊它帶刺。
〈H也讀了那首詩,來了走了然後中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