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強的地方是有一堆關於東京餐廳的書,然後一間間的吃遍
今天是銀座的一家100年歷史的洋食店煉瓦亭 (把外國料理融入日本口味而新研發出的料理)
外觀看起來好像老式的牛排館,外面一堆人排隊,但效率非常好. 服務生跟我說再等五分鐘果然不是騙人時間一到我們就能坐上桌. 內部裝潢以及服務生活脫脫就是從老式牛排館走出來的.
我們點了書上推薦的蛋包飯和漢堡排(喔日本的漢堡排).我只能說我從來不知道蛋包飯
這道看似簡單又不費功的菜竟然可以那麼好吃!滑嫩的蛋皮還有滲入飯裡的蛋汁,
飯也是經過特殊調味過,彼此搭配得相得益彰.百年老店還歷久不衰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台灣一旦店紅了大了,往往就會開始失去品質敷衍客人.但日本人做事不馬虎
這點運用在料理上真的是造福人群.很多人排隊的店往往不是一窩風吃熱鬧.而是真的
作出口碑的店.這幾天我總算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在日本跟著排隊就對了.
在日本開始養成吃完正餐必喝咖啡吃甜點的壞習慣,今天無意間走進的咖啡店也是,
好好喝的曼特寧..日本的咖啡廳(不是大型連鎖那種)都是從法國進口的糖,以及一小壺牛奶.
我喝黑咖啡,然後把糖浸入熱牛奶裡一口口允著當點心吃,天啊活著真好.
下午去了渉谷,我想我過去誤會它了,它其實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只不過需要深入的走. 今天發現了它迷人之處..
東京ね、最大的公園是代代木公園.昨天八頭司才說完我今天就走到這. 真的是一座很大的公園,有很多有趣的街頭藝人. 今天有gay與蕾絲邊的遊行.以及funny的沙灘排球. 週末是公園的big day所以總是充滿著人, 很熱情很自由的氣氛.感覺好像在國外一樣.(ㄟ我是在國外沒錯)
走走停停東京的雨也下下停停,來東京三個禮拜越來越習慣走路了.
每天不停不停的走也走成了興趣.這或許是在日本最後一個週末了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