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24.JPG  

 聖誕節跟好友們約定好在家過,一人準備幾百元預算的食物,外買自做都行。試做擱了好久沒進度,心裡老覺得不踏實,打的如意算盤是直接從《我的義大利麵》裡找兩款麵出來試做兼請客,一舉兩得。

總之最後選了一直都想做做看的招牌肉醬波浪麵。這道是作者松露姐姐改編波隆那肉醬食譜的自家招牌版,肉醬義大利麵不太是我最愛的義大利麵款首選,這次滿懷好奇,想吃吃看經過久煮慢燉之後的肉醬到底會有什麼驚喜?

 

招牌肉醬波浪麵(《我的義大利麵》p76)

材料:奶油、洋蔥、牛豬絞肉、番茄、番茄糊(tomato paste)、雞高湯、帕馬森起司、麵、鹽和黑胡椒粉

做法:

這道麵的做法說穿了不難,就是先將大部分材料切丁、炒過,加入高湯與番茄糊後小火慢煮3小時,最後再加入煮了9分熟的麵入醬中煮熟、灑上起司完成。

但過程中隱約還是有種即將要完成什麼大菜的心理,畢竟要煮個三小時咩~

 

先用奶油炒香洋蔥,這步驟做完時已經滿廚房香味了。 

IMG_4364.JPG  

(新買的小紅鑄鐵鍋好好用~)

 

IMG_4366.JPG 

將所有材料炒完後放入高湯跟番茄糊煮滾,開始煮囉!在這個階段時蔬菜、絞肉跟奶油的美好香氣已經從廚房裡瘋狂傳出,漫長的三小時開始,一邊打掃家裡布置晚上趴踢場地,不時跑回廚房攪拌探查。此時我還不太能明白書上寫的,要讓「肉和蔬菜融合」的意思是什麼,這時肉跟蔬菜們都還各走各的,肉跟蔬菜能怎麼「融合」呢?

IMG_4387.JPG 

書上用的是波浪麵,我買的是「鳥巢波浪麵」,幾個人吃就放幾坨,一人一口不占胃,還有別的食物呢!

IMG_4390.JPG

煮到第2小時、試吃後我便明白松露姐姐的意思了。明白什麼叫融合、什麼又叫做「蔬菜煮到融化」,蔬菜經過長時間燉煮,已經軟爛幾近融化,鮮甜的香氣攀附在絞肉上,你儂我儂。

食譜上寫什麼是一回事,按照食譜的指示按圖索驥、領悟出寫下這些做法的人當初的用心,真的是很棒的學習過程。

小火慢煮三小時,過程中根本還沒調味,就吃到食材本身散發的清香跟鮮甜~

最後灑上現磨的帕馬森就完成了,成品比我期望中要好吃多了,這真的是一道時間回饋美味的義大利麵,一上桌馬上被秒殺喔,真有面子!

IMG_4424.JPG  

 

不負責評分: 

搞剛指數(滿分5)3.5

成功指數(滿分5)3.5

好吃指數(滿分5)5

 


 

arrow
arrow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