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差不多都是用來浪費的,夏天除了用來浪費簡直不知道還有什麼別的用途。」─摩擦。無以名狀 

  

  

我很訝異在距離我家兩分鐘車程的地方,竟然有這樣的住宅區,像比較老、比較便宜一點的民生社區,兩旁筆直排列的行道樹,學校小孩玩球的喧鬧聲,與寧靜的住家公寓,都緩緩的將我拉離過去十個月中每天準時上演的衝撞與規律上班族生活。前一天還在忙碌度過在前公司的最後一天,道別、眼淚、弄離職手續、忙交接,晚上又與同事們在義大利餐廳裡喝布根地Chambertin Grand Cru,在深夜馬路上拍照,在打開後車廂的車後得到驚喜禮物,高興的獻吻,然後去酒吧,然後去夜唱,雖然說好要不醉不歸,但情緒過於亢奮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喝不醉,只好扯開嗓子大吼大唱:不要回來你已經自由了,我 了……

 

真的自由了嗎?我不知道。

 

夏天來了。早上起來昏昏沉沉的,是離職的第一天,也是去新工作的第一天。想起兩周前跟公司離職同事聚會──上一波離職員工的其中一個,那一次一個月內走了13個人──「不要再想什麼理想了啦,我們就是每天出賣自己八小時的時間來換取生活,就是這樣。」以前的我絕對會否定她這樣的想法,十個月過去,我的想法似乎有點改變。

 

起床,烤麵包、煎蛋、泡茶,過兩天早點起床煮咖啡順便還打奶泡做拿鐵喝好了,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多一點自己的時間,靜靜的做早餐,再一邊看旅遊生活頻道一邊將早餐吃掉,然後搭公車上班。

新工作是為期三個月的影展媒體公關,工作地點是某導演的工作室。說是「接案子」,卻也有勞健保,並且要天天去公司報到,早上11點半到12點到公司(看看電影圈的人有多懶XD好啦,其實是忙起來實在也會到凌晨,所以早上根本沒有人會醒來),下午6點半到7點是表訂下班時間。

 

下公車之後便是某大學的分部,以及成排的住宅區,拐進巷子後,會經過一間隱藏在巷子內的老雜貨店,路旁,老人穿著吊嘎與藍白拖鞋在自家院子前乘涼,走上小小的斜坡(還真有點東京巷弄的調調),再轉進小巷子之後,打開路旁公寓大門,就是接下來我要待上三個月的地方,有廚房,有老舊的陽台,大家在併在一起的大木桌上工作,典型的台灣獨立片商會有的辦公室,感覺又回到過去在雜誌社的生活,工作內容緊湊但整體環境是鬆散而閒適的。

 

這裡聽到的不再是時程、系統文件、預算列表、KPI,而是「你聽的後搖好多喔!」「這是我從坎城拿回來的庫柏力克影展手冊」跟「光點放映35厘米與16厘米的是同一台機器欸。」

新工作頭兩天,公司網路不穩定時好時壞生產力低落,我們便輪流去便利商店買食物,走下小斜坡,途經小學操場,低年級學生們在球場打球;附近的美髮店跟媽媽才藝教室都在優惠招攬客人,跟新同事打趣的說,我們閒到可以先來打場籃球然後洗頭最後再去學才藝了。當然這只是開始而已,在可怕的工作量降臨前,就這樣慢慢將自己修復成最好的狀態吧。

 

  IMG_5275.JPG   

 

↑僅僅相隔一天,辦公室外的景色大大的不同

 

 

 

好棒的同事們  網路書店的好夥伴們  

 

   

  

老是吵著說想喝喝看別家酒商這支傳奇的紐西蘭Sauvignon Blanc,據說四處盲飲比賽打敗不少知名好酒,紅酒部門的四五個同事湊錢買了一箱送我,月底了大家都好窮欸,心意無價,感動得要飆淚。

 

 

 

 

 

※「開始結束都在一瞬間」為Tizzy Bac 「Sideshow Bob」歌詞,在此借用。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