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老友F說:「每次看妳寫煮菜心得時我總會想,想當年這傢伙連抹蛋糕上的鮮奶油都不會!」

不用說想當年,兩年前我連怎麼用電鍋煮飯都不會。

當然現在的我作出來的菜仍然品質不定,真正懂的有限〈畢竟料理是多麼博大精深的學問啊〉,但是一年半以來累積的食譜、料理文章的閱讀跟不時手癢在家練習,總算還是培養出一定的興趣跟很基礎微薄的料理常識。上了將近半年、每週一次的料理課之後,才明白真正讓自己進步的還是實務操作經驗跟不斷閱讀〈很奇怪,但這對我的幫助的確比想像中大很多〉。

雖然也想作菜請朋友吃,可是又很不願意用三腳貓功夫見人,總是說「等我出師之後再說吧」。這種逃避的心態果然躲不了多久,罩哥打算在新家舉辦入厝趴請他的好友們〈大多是我的噗友〉吃飯,便以料理期末考的名義「溫柔的強迫」我加入,花了幾天的時間研擬菜單、大半天的時間採買、備料,沒想到成果出來還不賴嘛,至少我自己吃起來覺得不賴,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客氣〉都殷勤稱讚,有圖有真相,以下:

罩哥的入厝趴 

罩哥入厝趴邀請函

 

 

卡布里沙拉〈Insalata Caprese〉

義大利傳統吃法是要加上羅勒葉配上Mozzarella cheese跟蕃茄,不過一時買不到羅勒葉,就蕃茄加上起士淋點處女級橄欖油吃吧。

 

 

義大利蕃茄麵包

別的不敢說,這道簡單好吃不易失敗,是我的拿手菜。〈不要臉〉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廚房新手不熟練的關係,炒義大利麵的時候常常不小心味道沒炒勻、或是麵汁收太乾,今天倒是完全沒有事前擔心的問題,

一切順利,很給我面子哪。

 

 

沙朗牛排佐鹽之花

今天用的是USDA分級制度下僅次於Prime的Choice等級沙朗,一塊約四百克,很厚一塊很難處理,本來擔心煎出來外面過老,裡面不是血水亂飛就是太老太硬,

結果弄出來裡面竟然出現驚喜的粉紅色,好好吃啊。另,我壞心的慫恿罩哥去買夢幻鹽之花來配牛排,其實是自己想吃捨不得買,事實證明這錢花的值得!

 

奶油煎牛排佐紅酒炒磨菇

剛剛沒加油直接煎烤牛排,臨時起意換個方式,用奶油煎完牛排後,利用餘油跟紅酒繼續炒磨菇洋蔥,

之前在家做過一次,憑感覺再弄一次結果還不賴。

 

 

烤羊排

這是本次菜單裡唯一上課時有教過的菜〈蛤蠣麵應該也算〉,醃得好吃,羊肉又好嫩啊,

能成功多虧了罩哥。

 

一餐下來七人共喝了七瓶酒,雖然我跟罩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廚房忙碌,為了不浪費美酒,搞到後來乾脆把杯子帶進廚房裡喝,

其實在煎第二道牛排的時候已經有點暈了,炒磨菇的時候不斷的把菜炒出鍋外,最後還把碗打破...

據說隔天罩哥跟其他人說,以後千萬不要讓我喝酒下廚XD

一直待在廚房不甘心,索性邊煮邊喝 

我們是廚房最佳拍檔!

 

後記:

為不是這麼熟的朋友〈畢竟這次是罩哥找我去友情跨刀〉下廚感覺壓力好像反而沒這麼大,有過一次經驗之後下次來弄給K小姐跟六人行吃吃看好了〈羞〉。

還好後來我覺得有點頭暈就先回家了,後來剩下的人不知道怎麼玩的,混亂中其中一人被打成熊貓眼XD 

承蒙罩哥看得起,花大錢買食材陪我一起揮霍,在此致上最深的謝意。接下來用廚藝把妹就要靠自己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