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20.JPG 

連做了兩天的義大利麵,東買西買的補進了好多家裡早已清空的食材備料,玩笑著說家財散盡,第三天只好來吃窮人義大利麵了。玩笑歸玩笑,窮人義大利麵一直是我最愛吃的義大利麵,去到哪裡都會想點來吃吃看,吃到那種把辣椒、蒜、橄欖油的味道融合得天衣無縫的窮人麵,總是可以讓我感動很久很久,簡單的東西才是最難的。以前總是網路上四處找食譜,再憑感覺隨意作,出來的成果也不是不喜歡,總是少了點什麼,這道簡單的麵,我想循著松露玫瑰姊姊的腳步,看能不能有點新味兒?

蒜辣橄欖油直麵(《我的義大利麵》P16)

 材料:第一道冷壓橄欖油、大蒜、辣椒、檸檬汁、義大利巴西利、直麵、鹽和黑胡椒適量

做法:

以小火加熱橄欖油,將大蒜和辣椒炒香。這道麵的重點就是要在這步驟中耐心用小火將蒜辣的香氣逼出,過去做這道麵時,我總是用中火炒蒜辣,這次特別照著食譜叮嚀的,用微火慢~慢~泡它們,慢到有一度我以為香氣再也出不來了XD ,然後調味。

IMG_4223.JPG 

接下來再將麵放入油中攪拌均勻便可。這裡的作法是先將麵煮全熟,再加入熄了火的橄欖油鍋中拌,跟我以前將麵煮到8、9分熟後再將麵放入開火的平底鍋中跟油攪拌邊調味的作法也有所不同。成果出爐,這是我做過最油香四溢(所以這油要好)、蒜辣味又最協調的一次,每根麵都充分包裹在橄欖油中;這時候更能深刻體會他們何以要叫它'the liquid gold'的原因了(讚嘆)。

IMG_4226.JPG

     ↑ 與主人一樣不修邊幅的擺盤

 

    (針對試作成果與感覺而非針對食譜的)

不負責評分:

搞剛指數(滿分5)1

成功指數(滿分5)4

好吃指數(滿分5)4


arrow
arrow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