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64.JPG  

對我來說,有些食譜,像是愛莉絲‧華特斯的《食滋味》,比較像是長知識用的,坐在床頭讀的好看食譜。有些,像是《不敗醬汁100種》、《簡易中式料理》(兩個都是亂取的XD),比較像是放在廚房角落任油煙摧殘、陪著廚房新手或是煮飯需求量大的家庭主婦廝殺戰場的實用食譜。

以前,食譜寫它的,我手上有什麼就放,沒有的也就算了,盡信書不如無書嘛,「食譜是作者將他的口味量化具體化,寫出來分享給讀者」這種觀念一次也沒進過我的腦中。松露玫瑰是我一直默默關注的部落客之一,《我的義大利麵》是她的第三本著作,她認真考究義大利麵相關的歷史文化,與堅持在道地和自我中間找出適合台灣人烹煮的義大利麵的精神,是吸引我買它的原因。作者序中她寫了這樣的話(P7):「本書的麵醬都是經過我試過再試,嚐到滿意才定案......希望讀者在閱讀或烹調中感受我的努力,也能用舌尖體會我精心搭配的味道。」這時我才如大夢初醒,原來食譜不只是「示範給你看這菜怎麼做」,有的還蘊含了作者的口味、別人家餐桌上的味道啊。

含著了然於心的淚,開始我的試作初體驗。最近好想吃酸酸辣辣的東西啊,這道發脾氣的麵於是雀屏中選。

 

發脾氣的麵(《我的義大利麵P21》)

 材料:番茄、彈簧麵(家附近超商買不到彈簧麵,用五顏六色的螺旋麵代替)、大蒜、辣椒、檸檬汁

 作法:尊重作者心血結晶,詳細作法在書中喲~以下簡單記錄製作過程。

 

IMG_4155.JPG  

這道麵的材料都是平常很好取得的簡單食材,是我很喜歡它的原因之一。 

 首先用橄欖油將蒜片與辣椒炒出香氣。將蒜頭辣椒取出備用後,再在原鍋放入番茄炒軟、調味

123.JPG             未命名2.jpg                         

 最後拌上煮好的螺旋麵~完成!!

IMG_4164.JPG  

松露玫瑰在書裡說:這款麵的重點,即和番茄酸味相抗衡的辣。

成品出來之後,果然如書中所述,番茄的酸、辣椒的辣勁兒與蒜片的香氣,交織在一起,成了一道層次豐富的討喜義大利麵。

一邊痛快吃麵的同時,一邊想著不知道我的版本跟作者的版本味道吃起來有多大的出入呢?

無論如何,都有種窺探別人家餐桌隱私的小小快感。這是我家餐桌今天上的菜,誰要來吃?

 

不負責評分:

搞剛指數(滿分5)1.5

成功指數(滿分5)4

好吃指數(滿分5):4.5

 

arrow
arrow

    cassi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